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大大壯膽, 承先啟後 (書23:6)



所以,你們要大大壯膽,謹守遵行寫在摩西律法書上的一切話,不可偏離左右。 (書23:6)
---------------------

1  耶和華使以色列人安靜,不與四圍的一切仇敵爭戰,已經多日。約書亞年紀老邁, 
2  就把以色列眾人的長老、族長、審判官,並官長都召了來,對他們說:「我年紀已經老邁。 
3  耶和華你們的神因你們的緣故向那些國所行的一切事,你們親眼看見了,因那為你們爭戰的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4  我所剪除和所剩下的各國,從約但河起到日落之處的大海,我已經拈鬮分給你們各支派為業。 
5  耶和華你們的神必將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去,使他們離開你們,你們就必得他們的地為業,正如耶和華你們的神所應許的。 
6  所以,你們要大大壯膽,謹守遵行寫在摩西律法書上的一切話,不可偏離左右。 

13:1-2
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就是非利士人的全境和基述人的全地。

21:43-45
43  這樣,耶和華將從前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全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就得了為業,住在其中。 
44  耶和華照著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一切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 
45  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1:6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