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標竿人生 (第16天:最重要的事)


無論我說什麼,信什麼或做什麼,若沒有愛,我便一無所有。(哥林多前書十三章3節,Msg)

愛就是遵照神命令我們的方式去生活。正如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在愛中生活。(約翰二書-6節,NCV)


16.1. 愛是人生最好的應用
愛應該是你最優先的次序,最基本的目標,最偉大的志向。
生命沒有愛就毫無價值,學習愛神(敬拜),然後愛其他人(關係)
生命裡最重要的不是成訧或財富,而是關係,關係就是人生的全部。
愛能存留後代;你如何待人,不是你的成就或財富,而是你能存留在地上最持久的影響。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做了甚麼事,而是你為這事付出多少愛。
神會根據我們如何去愛而作出評估,祂會檢視你如何對人,並照顧他們實際的需要。
當你進入永恆,你必須留下一切,所能帶走的就是你的品格特質。

16.2. 最能表達愛的方式是付出時間
事情的重要與否,可由我們願意花多少時在上面來衡量。
時間是你最珍貴的禮物,因為你只有一生那麼多的時間,而時間就是你生命,所以,時間是你所能給人最大的禮物。
愛的真諦不是我們想或做或供應別人,而是將自己給出去多少。
無當你付出時間,你就是作出犧牲,而犧牲就是愛的真諦。
你可以「付出」而沒有「愛」,但你不能「愛」而不「付出」。

16.3. 去愛的最佳時刻就是現在
「現在」是你表達愛的最佳時刻,因為你不知道還有多少機會,而你又不能保證有明天。

第16天全文


第16天有聲書 (普通話)


第16天撮要 (廣東話)



今天的重點:華理克牧師(英語)

 

  第16天 我的人生目的省思

  思想要點:生命全關乎愛。
  背記經文:「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加拉太書五章14)
  思考問題:捫心自問,關係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嗎?我要如何確保它的優先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