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標竿人生 (第6天, 人生是一項暫時的任務)


  主啊!求你叫我曉得我的生命多麼短促,我的壽數有多少,我的生命如飛逝去。(詩篇三十九篇4)
  我不過是人間的過客。(詩篇一一九篇19節上)

人生在世, 是一項暫時性的任務
聖經充滿比喻,教導我們關於人生命的短暫與虛幻無常。
‧ 
生命被形容為一滴朝露,一名快跑者,一次呼吸,一縷輕煙。聖經說【我們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約伯89
‧ 
聖經形容人生:外地人、客旅、外國人、陌生人、旅客。
要善用你的人生:
1‧
和永恆相比,人生極其短暫。
2‧
塵世只是短暫的居所,不會停留很久,不必依戀。
你的身份繫於永恆,你的家鄉天堂。
當你掌握這個真理,你就不會汲汲營營賺得全世界。
聖經說【我們是基督的使者】【我們是基督的大使】。
世界不是我們終極的家園,我們是為更好的事務而被造的。
‧ 
了解【人生在世只是短暫性的任務】,必會改變你的價值觀。正如魯益師說【不是永恆的,就毫無用處】。
在神的眼中,偉大的信心英雄:
‧ 
不是在世飛黃騰達、有財有勢的人;
‧ 
而是那些認定人生是暫時性的任務、忠心服事、嚮往永久獎賞的人。
當人生遇到困難,當你被疑惑擊倒,或當你質問為主而活是否值得,請記住,世界是暫時居所,不要把暫時的東西看的那麼重要。




第6天有聲書 (普通話)


撮要版 (廣東話)




今天的重點 (英語)


  第6 我的人生目的省思

  思想要點:這世界並非我家。
  背記經文: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 4:18)
  思考問題:人生在世既是暫時性的任務,我該如何改變我現今的生活方式?

回到主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