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標竿人生 (第1天, 萬物皆由神開始)


  萬物,無論是天上的、地下的、有形的、無形的 ,一切都是他創造的,也是為他而造的。(西 1:16)
  除非你假定有一位神,否則探討人生目的這問題是毫無意義的。

生命的重心不是在你。
‧ 
人生的目的,不單是家庭、事業、抱負。
‧ 
活在世上的原因,必須從神開始,你因祂而生,因祂而活。
‧ 
數千年來,尋找人生目的是個困擾的問題;問題出自以自己為起點:我的夢想,我的財富,我的將來。
‧ 
專注自己,永不會發現人生的目的。
神使用你去成就祂的目的,不是你用神去達到你的目的。
神是我們生命的起點,是我們生命的源頭。
‧ 
尋找人生目的,必須先轉向神的話語,不是世上的才智。

1:11的三個啟示:
‧ 
藉著與主耶穌的關係,明白你的身份和人生的目的。
‧ 
在你未認識神的時候,神已經為你訂下人生目的。
‧ 
在神為宇宙訂下永恆的計劃裡,你的人生目的正好成為神的偉大旨意的一部分。如果沒有神,生命全無意義。


第一天全文

 

有聲書 (普通話)


撮要 (廣東話)


今天的重點:華理克牧師(英語)


  第1天 我的人生目的省思

  思想要點:生命的重心不是在你。
  背記經文:......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歌羅西書一章16節下)
  思考問題:怎樣才能不被傳媒所蒙蔽,能提醒自己:我是為神而活,不是為自己而活?

回到主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