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第三十天《你的道就是真理》


【默想經文】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17:17)
參考經文,17:16-19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 (17:18-19)
        在大祭司的禱文中(見第二天的簡介),[1]17:16-19節是耶穌為門徒祈禱的最後一段。焦點是為門徒得以成聖祈禱(16-19)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16), 耶穌的禱文中清楚指出門徒被攻擊的原因, 因為他們不屬於那個被罪扭曲和被惡者控制的世界, 但雖是如此, 門徒仍然要活在世界中(所以主沒有為他們離開世界祈禱, 17:15), 所以信主以後, 門徒的生命有了新的方向, 這個方向就是成聖, 每一個信徒都要以此為人生目標, 成聖要靠真理, 甚麼是真理? 神的話就是真理。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19), 門徒怎樣可以靠真理成聖? 只在頭腦上擁有關於聖經知識的人不能成聖, 只有神的道可以使人成聖, 只有把神的話語活出來, 神的話語才成為神的道, 所以主耶穌這樣祈禱, 為差門徒到世上活出神的道祈禱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17:17), 甚麼是真理? 這是無數人在人類歷史中都追求的, 基督徒也在追求, 主耶穌的祈禱給我們甚麼啟示? 我們有否活出真理?

2.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17:18), 天父上帝怎樣差主耶穌到世上? 主耶穌今天怎樣差我們到世上? 今天我有沒有忠於使命? 請默想一分鐘, 把答案寫在下面。








為我們可以為真道打美好仗禱告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提前6:12)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提後2:15)
愛世上萬族的天父上帝感謝你從塵土中把我抬舉,叫我作你喜悅的兒女,並且差派我為你作工,求你叫我作忠心的工人,可以照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好叫人聽到你的話,與你相遇,得著你從創世以來已經為人預備的恩福。主啊,感謝你藉著主耶穌的祈禱,讓我知道主耶穌差派我去到不同的地方,不單是叫人因聽到福音蒙福,原來更是叫我蒙福得以成聖。
主啊,感謝你差我到那些不信的群體中間,藉著為主作工,叫我更像你,叫我更明白真理。主啊,求你叫我更明白聖經的話語,不單是頭腦的知識,而更是從中聽到你對我說話,好讓生活有力行路有方向,叫我可以為真道打美好的仗,叫我愈事奉愈喜樂,愈為主作工愈有力量,再一次感謝你的呼召和差遣,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1]為自己祈禱(1-5), 為當日的門徒祈禱(6-19), 為後來的門徒祈禱(20-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