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回應召命之旅



當初次聽到神呼喚要去尼尼微宣講信息約拿就一萬個不願意為此他想遠去他施結果神用大風和大魚改變他的想法畢德生(Eugene Peterson)用這故事說明神的揀選和人的回應在呼召過程中的互動[1]
1994年因故離開了當時在職工作感嘆在職場中許多不理想情況當時太太提議我放下職場工作投身全職事奉,這可算是第一次認真思想召命的時候但我想「召命怎會是由妻子而來?」,結果我選擇了自己去開拓一家公司。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9:38),這是1999年的一個晚會中我聽到一位牧師讀出了這經文當時我參加了一個15人的八天大陸短宣隊帶隊牧師在那晚會中作結束祈禱時用這經文呼召我們作收莊稼的工人,我舉手回應了過當回到香港後我又再繼續埋首那在6年前建立的公司業務中因為短宣期間我對這牧師的言行很多都不能接受,所以我想「召命怎會是由這位牧師而來?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1:21),這是2000年初在廣州的一個早上,當我如常在早上靈修讀經的時候,在禱告中,這一句經文不斷的在心中響起,我清楚知道是主在呼喚我回應召命,再沒有藉口,再沒有理由去拒絕。於是我就回到香港把公司結束了,在20009月開始了神學院的生活,在2003年神學畢業後開始了在浸信會事奉到如今。
回想召命追尋之旅畢德生的講論提醒我不是我去追尋召命是召命在等待我去回應約拿的故事更提醒我回應召命並不意味事事順利,回應召命只是更具體真實的跟主腳蹤行,確認即使這旅程充滿挑戰,但因為有神的愛伴隨仍然無悔前行。
回應召命之旅中,很多日子過去了,很多事奉都過去了,很多日子還要來,很多的路還要走;不知道還有甚麼事工要做甚麼路要走;不知道還有多少難關要過,還會經驗多少不暢快的感受。感謝主,藉著聖靈的感動在這路上主的激勵我提醒我直到主耶穌再來的時候,要走事奉的道路,窄的門,窄的路,背起我的十字架。

2018.10.12
香港


[1] 見尤金.畢德生,追尋呼召的探索之旅(香港:以琳,19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