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8. 《看見神蹟》(徒4:1-22)。主日崇拜講章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4:20)

彼得公開宣講, 那生來瘸腿的人得醫治, 非因他們有過人能力, 全因為耶穌的死而復活帶來的大能!為甚麼彼得會說出這樣的話先要明白甚麼是神蹟
A. 因傳耶穌被捕收押, 1-6
B. 彼得在公會前答辯, 7-15
C. 不受刑罰門徒獲釋, 16-22

我七歲那年, 入院七個月, 醫生認為能醫好機會不大, 結果神蹟地康復出院, 這是神蹟嗎?
甚麼是神蹟? 美門事件, 生來瘸腿的人, 可以行走, 是神蹟?

這些都不是神蹟, 對當時的人, 他們只認為是奇妙的事發生了, miracle, 是好彩, 我當時不認為是神蹟, 當時公會的人只認為彼得約翰在搞事, 沒有看見神蹟,

誰說這不是神蹟? 耶穌說的, 在約6:26, 指出經歷了五餅二魚的人沒有看見神蹟, 他們只看見有食物吃飽。

我的七個月出院不是神蹟, 美門事件不是神蹟, 除非, 人能從這些事件中看見神的作為, 那才是神蹟, 所以新約聖經談論所有這些神蹟時其實都是用Seimion (Sign, 標記)這字, 不是用miracle這字,

這事情是神蹟, 是因為人從其中看見神的作為, 所以彼得看見了, 他就對眾人宣講, 先是在美門前(3:12-26), 那時有約五千人, 第二次是在公會裏(4:9-13),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4:20), 為甚麼彼得會說出這樣的話? 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因為彼得約翰被告知, 不准再奉耶穌的名講論教訓人(4:18), 為甚麼呢?
因為那時耶穌的三年「復興運動/神的國運動/猶太復國主義運動」對猶太人的當權者帶來極大的威愶, 好不容易才殺了耶穌, 現在這些人竟然繼續講耶穌的教導, 當然不能容忍。

許多年前, 我探望廣州林獻羔牧師, 他雖然坐牢20多年, 他不能不講, 因為那是他親耳聽到, 親眼看見的。因為他講的沒有配合國家政策, …

2.
為甚麼兩人可以無視公會警告? 這樣回應? 因為他們真的經驗了神蹟, 美門事件, 生來瘸腿的人得醫治, 有誰比他們更知道發生甚麼事, 他們怎可以不講?

多年前, 在廣東山區小三江, 為三十歲的鄭仰輝祈禱, 他胃出血多時, 已用盡所有錢財, 未得醫治, 但那一次, 我邀請他信耶穌, 為他禱告, 得了醫治, 今天成為了教會的負責人,

我不能不講, 因為神竟然用我, 讓我看見神蹟

3.
他們這樣回應, 因為耶穌已經復活了, 這不是理論, 是真的, 即使聽到福音的人不知究竟, 不明白福音, 但耶穌的救恩仍然要臨到, 那個生來瘸腿的人, 大概不會明白三位一體是甚麼, 搞不清道成肉身是甚麼, 只因為當彼得約翰拉著他, 對他宣講時, 有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信心, 就站起來了,

4.
彼得這樣講, 有更重要的原因, 因為彼得被聖靈充滿(4:8), 他不懼怕, 他看見神的作為, 他深深明白耶穌的名有大能, 只因為聖靈充滿了他,

Alpha Course
領人信主, 每一次都是神蹟, 許多家人心硬, 我們的信徒都認為他們可以信是神蹟, 弟兄姊妹事奉心已冷, 恩賜被重新挑旺, 今天熱心在教會事奉, …有人問, 你怎樣改變他們, 有甚麼方法嗎? , 邀請他們祈禱, 不是我有方法和能力, 是聖靈的工作, …
即使他們還沒有決志信耶穌,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 就必得救(2:21, 10:13),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4:20), 今天不會有人阻止我們傳福音, 不會有人阻止我們傳講耶穌的死和復活, 但卻有人會告訴我們不要講聖靈的工作, 那是靈恩的, 只有靈恩教會才會有, 我們這些福音派教會不會有這些事情的, …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4:20),
告訴我們, 若不把所聽到的, 所看見的傳講, 我們不再經歷神蹟, 也不再相信神蹟, 我們都做了文化基督徒。
我們有信仰, 沒有神, 我們有信心, 信看得見的, 不相信看不見的聖靈,

今天, 我站在這裏是神蹟, 你們坐在這裏也是神蹟, 我相信主以後, 所有的事都是神蹟, There are two ways to live your life, one is as though nothing is a miracle, the other is as though everything is a miracle. – 愛恩斯坦


【讓我們同心祈禱】

主啊,求你叫我們只聽從你的話語行,叫我們只把所看見所聽見的說出來,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