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梁孝言 (Justin) 泰北清萊訪宣分享


這次泰北訪宣,是我在去完台灣短宣後,休息了一個月後的服侍。自己確實感謝上帝憐憫、保守、帶領,讓自己能夠參與在不同短宣當中,在祂的計劃中有份。

其實在台灣短宣後,自己身體抱恙了一個月還沒有好起來,另外,自己亦有皮膚病,在天氣熱的地方容易痕癢。因此在出發到泰北之前,我帶着滿滿的擔憂,便出發到當地。同時,我們一行人在出發前,看那邊的天氣預報,是一個禮拜都下着雨,感謝主保守,讓我們經歷祂安排合宜的天氣,竟然整個禮拜都沒有下滂沱大雨,有美好的天氣讓我們能夠繼續我們的服侍,為祂作美好見證。我們一共去了三條村莊,第一是把握村,由10/7-12/7;第二是興旺村,由13/7-15/7;第三是阿克村,我們去了那裏半天(16/7)

我們在把握村早上有與同工一同查經的時間,並彼此認識,同工亦分享他們有掙扎的地方,為到各人的事情,有彼此代禱的時間。午飯過後,有入班,教授當地學生中文的時間,透過中文班和他們互動,有遊戲時間,說聖經故事,並以聖經經文作為教授內容,讓他們認識漢語拼音,並該字的寫法,在晚上我們和學生一同吃晚飯。在把握村的第二、三天(11/7-12/7),我們在學生中心那裏為他們油牆,其實就是為他們課室的外牆做一些設計,美化的工程。在把握村的第三天(12/7),我們入到村裏面,探訪家庭。在這裏想說一下自己與學生關係拉近的小片段,上面亦大概提及過,自己是非常怕熱的,泰國是一個非常炎熱的地方,自己亦不太願意走動,但我看見一眾男生在空地上踢足球,反應很自然的便參與在他們當中,沒有記起自己身穿長褲,沒有記起自己有皮膚病,只有一顆單純想與學生有結連的心,感謝神在當中帶領,之後在把握村兩日的時間,我亦和學生踢足球,學生亦會在課前課後主動和自己打招呼,感恩這麼少的時間便能和他們建立關係。

我們在興旺村午飯後,亦有教授中文班的時間,晚上亦和當地同工吃晚飯,在興旺村的第二日(14/7),我們與當地同工一同培靈奮興,學習如何順服聖靈,我們為他們按手祝福祈禱。

最後一天我們到了阿克村,感謝神親自保守帶領,我們出發前已計畫過,若當天天氣不佳,我們不會去阿克村,原因是阿克村位於很高的地方,車子需要上山,若天氣不佳,車子不能上山,感恩能到所文傳道家中,探望他的父母,並為他們禱告;到了阿華傳道家中享用美味的午膳,觀看當地教會的工程進度,並為他們禱告。

是次訪宣令我最深經歷的是禱告的重要性,在台灣短宣十四天的時候,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自己不夠禱告去承托短宣的每一個部分。我非常感恩是次行程能夠有早禱會,一段早上與主連結,在祂裏面支取力量的時間,充充足足的出去為主作工;亦有晚討會,彼此分享當天得著,一同為上帝奇妙作臨到泰北這個地方獻上感恩,並我們能夠在其中經歷祂是何等恩典!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6: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