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葉信恩 (Sonia) 泰北清萊訪宣分享


感謝主的保守帶領,泰北訪宣隊帶著豐盛的領受平安歸來!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訪宣,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參與不同事奉,見證祂的奇妙作為。

天氣情朗,交通流暢。我們到訪了把握村、興旺村和阿克村,在當地的服事包括教授中文、油牆、探訪家庭、與同工一起查經聚會以及了解當地事工。

在教授中文的環節中,我與阿朱一組,一起教中文聖經故事。感謝主讓我們有美好的配合,一同製作遊戲和話劇為同學們帶來生動的中文課;在油牆當中,我們所繪畫的景象與瑜楓傳道所想的不謀而合,表達出神很愛永生阿卡福音協會和泰北;在探訪家庭當中,我們了解到當地人民的生活文化,如越來越多人到韓國打工的現象和飲食文化等,亦了解到同工們在事工上的難處。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把握村和興旺村的學生們,兩邊的學生有點不一樣,但都有著善良喜樂的心,十分可愛!

把握村的學生比較慢熱和內向,加上這一次我們以「中文老師」的身份到訪,他們會以「老師」稱呼我們,彼此仿佛有點距離。起初,我和其他隊員主動與學生們踢足球時,他們的樣子有點困惑,有點怕生。晚上吃完飯後,我打算一起幫忙洗碗,但他們卻說:「老師老師,不行!我來做。」,但我堅持要幫忙,想要打破隔膜,但同學們依然不太敢跟我說話,以泰文與其他朋友聊天。第二個晚上,我又去洗碗了,這一個晚上,我用我僅餘的泰文嘗試打開話題,他們聽到後都忍不住笑了起來,指証我的發音,他們亦開始願意用中文與我聊天。最後一個晚上,我也去洗碗了。這天,他們主動用中文與我對話,問我一些關於香港的事情,我亦有機會了解到他們在中心的生活。可惜行程緊密,訪宣隊馬上就要出發到興旺村服事。才剛開始互相認識便要分開,真的很不捨!

來到興旺村,這裡的風景很優美,每個學生都掛着甜美的笑容,更主動地與訪宣隊員打招呼。我在這裡接觸到的學生主要是小孩,大約六、七歲,他們對中文的認知不多,上課時需要泰文翻譯。雖然他們不太會說泰語,但卻會主動與老師們分享。下課後,有幾位女同學突然在後面拍我膊頭,原來她們摘了幾朵鮮花送給老師們。她們沒有說話,但溫暖的笑容和擁抱已成為了最佳的對話,關係默默地建立起來。他們認識的中文不多,但有一句話他們每人都記得,每人都會講,就是「耶穌愛我,我愛耶穌」,他們不只是單單的背誦,而是清楚了解後才記在心裡,聽到他們大喊「我愛耶穌!」的時候,我很感動,也很感恩,主讓一眾小孩在年幼時便認識福音。

關係的建立並不容易,但因著神的愛,不同種族,不同語言,不同文化的人都能招聚起來,互為肢體,彼此幫助,彼此相愛。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比一切都可貴,感謝主讓我在這八天經歷滿滿的愛,有很多感恩事項未能盡錄,但都成為了我人生中一塊重要的拼圖。同時,亦要感謝神讓短宣隊員們有各樣的恩賜,以禱告、廚藝、藝術、音樂、活力等為主事奉。期望下一年短宣能見到你的面孔,一同用獨特的恩賜榮耀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