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4月9日(四)。第三十八天《一條新命令》(約13:1-17,31b-35)


經課:12:1-4,林前11:23-26,詩116:1-212-19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1334

「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榮耀」(31),這裏講的榮耀,是有關耶穌被釘十字架事件,因為藉著這事件,神的救贖計劃成就了。不過,當日的門徒不明白。事實上,門徒要等到聖靈降臨以後,教會被建立才明白。所以,當耶穌接著告訴門徒自己將要去的地方,他們不能同去時,他們不明白,那麼耶穌離去以後,門徒要怎樣維持關係?為此,耶穌告訴他們一條新命令,這新命令是門徒等待耶穌再來時必須要守的。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34),活出這新命令可以叫人知道他們是主的門徒。然而,彼此相愛早見於律法書(利1918),並且在大誡命的教導時耶穌豈不早已說明嗎(見太19:1922,路10:27等)?這算什麼新命令呢?這命令的新,有別於律法書提及的一般待人的態度,耶穌這裡是呼籲門徒要像他一樣去愛對方,像他在1-17節為門徒洗腳那樣無分髙下大小地彼此服事和彼此相愛,既愛聽從他話語的門徒,也愛要賣他的門徒,愛這些門徒甚至為對方捨命!

【默想】
今天我們還因著些什麼原因而與其他主內的肢體產生嫌隙和嫉妒,甚至有仇怨嗎?耶穌的新命令提醒我們,若然我們可以為對方洗腳,甚至捨命,我們就不會,也不應為甚麼事憤憤不平,甚至懷恨在心。

今天我們都可以行出這愛的新命令,去饒恕人,去尋求被人饒恕,如此別人就知道我們是耶穌的門徒,做不到嗎?這不是能力的問題,這是意願的問題,是有否順服聖靈感動的問題。

【我的領受與回應】
1. 請想想教會裏有甚麼人,他/她跌倒了或不知甚麼原因少了來教會聚會,甚至不再回來了,你有關心過他/她嗎?你可以做些甚麼嗎?




2. 新命令必然是我們能夠做的,不然耶穌不會命令我們每一個人都去做。既然如此,我們做得怎樣?需要更多能力才可以,還是甚麼?




【禱告事項】
1. 德國祈禱,大量中國大陸學生近年到德留學,他們對福音的心開放,求主興起工人,在當地的大學校園作播種及收割的工作。
2. 為教會祈禱,求主帶領新來賓的接待工作安排他們盡快投入教會生活認識主堅定信心進入不同的團契/小組事工部門,作主門徒。 
3. 為自己祈禱,為自己的信心軟弱認罪,為主賜下信心感恩,主的恩賜必會如火再次挑旺起來,求主用我為真道打美好的仗。

【祈禱】為弟兄姊妹的回轉禱告
若為別人祈禱,請把「我」改為代禱者名字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13:34)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
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5:5)

慈愛直到永遠的天父上帝,感謝你先愛我們,讓我們知道你就是愛,並且讓我們可以靠著聖靈的能力去愛我們」可以領受這一份從天而來的愛,比山高,比海深的愛,又藉著聖靈,讓這愛在教會中走動。主啊,求你用我們」把這測不透,摸不著的愛活出來,叫來到教會的人都可以看見,叫教會的每一個人無論到何處去都能夠活出基督的愛。

聖靈啊,靠著我們」的感覺,我們」的知識,我們」沒有能力活出彼此相愛的命令,沒有勇氣活出基督的愛求你繼續把愛賜下,叫教會可以活出有愛的生命,把心中的愛活出來。主啊,感謝你藉著基督的愛激勵我們」,不歉棄我們」的不足和過犯,叫我們」可以敞開生命,讓我們」的生命成為別人祝福,求主耶穌的愛繼續點燃我們」,叫教會常常充滿熊熊愛火,用我們」的生命,我們」的見證點燃復興的火。感謝你垂聽了我的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