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4月6日(一)。第三十五天《你們不常有我》(約12:1-11)


經課:50:4-9,腓2:5-11,詩118:1-219-29
耶穌說:「由他吧!他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12:7-8)

「這香膏為什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5)馬利亞把極珍貴的香膏為耶穌抹腳確是叫難明白的,所以當日猶大的回應是很合理很正常的。我今天願意為耶穌放下自己所珍愛的,貴重的東西嗎?無論是錢,或甚麼東西,是名利、是權力、是地位等,更難的是放下這些只是為了抹耶穌的腳,用來賙濟窮人豈更能滿足神心意嗎?「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8),面對這些種種合理的提問,耶穌這樣回應馬利亞,這樣做只為了為耶穌的「安葬存留」, 意思是說馬利亞願意為耶穌的安葬付上極貴重的,一整瓶的香膏,沒有留下一點。

請注意真拿達香膏的重點不在它的極貴重,而在於的「真」(希臘文pistikos意思是真正的,nardos拿達才是香膏的名稱),所以我們要付出的「真」哪達香膏是那些神呼喚我們付上的,而不要以為有甚麼代替品,不要以為付了三十塊銀錢就得了,我們要付上的是「真」正神要我們付出的, 好預備迎接主再來,我們付上了嗎?預備付上嗎?還是仍在掙扎著要不要付上,或是還沒有想過要付上甚麼,還是沒有聽過耶穌的話「你們不常有我」,因此不會為著「要常有耶穌」而付出甚麼?

【默想】
今天我們無需要為耶穌安葬做甚麼,我們可以為那將會發生事做些甚麼嗎?「主耶穌再回來」是那將會發生的,且會隨時發生的。我們會做點甚麼?付出甚麼?我們今天也要像馬利亞一樣完全的擺上,一點不留嗎?我們如此做,為要讓眾人意識此事,即使人譏笑,也願意做嗎?我們沒有真拿達香膏,我們沒有千萬家財,我們有的是甚麼?

【我的領受與回應】
1. 「這香膏為什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5)我們沒有真拿達香膏,我們沒有千萬家財,我們有的是甚麼?




2. 你們不常有我(8)因為主耶穌快將回來,我們會做點甚麼?付出甚麼?我們今天也要像馬利亞一樣完全的擺上,一點不留嗎?




【禱告事項】
1. 澳洲祈禱,在新型冠狀病毒的陰霾中,帶領政府及醫療部門制定有效措施,控制疫情,人心安定,當地信徒有美好的見證。
2. 為教會祈禱,為會眾更積極參與團契小組生活祈禱,藉著團契小組生活學習實踐彼此相愛的命令,吸引更多人渴慕成為耶穌的門徒。
3. 為自己祈禱,為自己更積極參與團契小組生活祈禱,藉著團契小組生活彼此扶持,互相守望同作主工,更真實經驗主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祈禱】為可以跟隨主的道路祈禱
(若要為別人代禱,請將「我」字讀作這人名字)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3:11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是道路,是一切困難的出路,求你叫「我」跟從你,改變「我」的思想,不再因為事情不順利而心生埋怨,而是在每天的生活中,看見你為「我」預備道路,叫「我」成長,叫「我」榮耀你的名,使人得益處。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是真理,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答案,求你教「我」用你的方法來處理自己的問題,不再只是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問題,要認定你會叫萬事互相效力,為要使「我」得益處,叫「我」每天讀聖經時,都與你相遇,靠著聖靈的大能,明白真理,活出真理。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是生命,求你叫「我」認定,你是創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並把永生安置在我心裡的主,雖然「我」不能明白,求你叫「我」學習按你的話語思想,使「我」活出新生命,不再一樣的生命,有神同行的生命,按著你的旨意生活的生命。
感謝你垂聽我的祈禱,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