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4月8日(三)。第三十七天《猶大賣耶穌》(約13:21-32)


經課:50:4-9a,來12:1-3,詩70
猶大受了那點餅,立刻就出去。那時候是夜間了。他既出去,耶穌就說:「如今人子得了榮耀,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榮耀。(13:30-31)

「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21),究竟誰會出賣耶穌?當彼得問了「耶穌所愛的門徒」是否知道後, 他就挨著耶穌的胸膛問:主啊, 是誰呢」?耶穌的回答是:我蘸一點餅給誰,就是誰(26)然後門徒都看見了耶穌把餅給了猶大,不過為甚麼他們好像都不知道猶大要出賣耶穌呢?甚至當耶穌說:「你所作的,快作吧」。他們還以為耶穌只是叫猶大去辦一點過節的事,才叫他快點去作!

「那時候是夜間了(30),作者為甚麼用這一句話報告猶大出去後的時間?因為約翰福音不單是要報告那時經晚了,而更是要報告,那時魔鬼已經進入了猶大的心(27)!「夜間」所指的更是猶大的內心世界,因為他如此行,失落了主賜給門徒的福份(20)。同席的人確是沒有一個人知道耶穌為甚麼會對猶大說出那一句話,但「主所愛的門徒」(作者)卻清楚知道,因為只有他聽到耶穌之前說的「我蘸點餅給誰,就是誰」的那一句話。

【默想】
「那時候是夜間了,如今人子得了榮耀(30-31)約翰福音用兩節說明那一刻不是不幸的事發生了,而是耶穌得榮耀的時候來到了。「夜間」對許多人都是無奈的、失去方向,甚至是迷失的時候,但這報告卻叫我們知道,夜間也在耶穌的掌握中,所以耶穌蘸了餅給猶大,然後叫他去作他要作的事。因為這是耶穌得榮耀的一個過程。

今天在事奉主的日子裏,是否有與我們同工的人攻擊我們,甚至現在正是我們感覺舉步維艱的時候?感覺像是沒有了光亮的「夜間」來到了!翰福音提醒我們,主當日不是被這夜間主宰了,這事情發生竟然讓耶穌得了榮耀!所以,不要怕,我們在黑暗的日子仍然可以榮耀

【我的領受與回應】
1. 為甚麼跟從耶穌多時,看見了耶穌行了許多神蹟,聽了耶穌的許多教導,猶大竟然會賣耶穌?這事給我甚麼提醒?




2. 那時候是夜間了,如今人子得了榮耀(30-31),今天我在甚麼困境中掙扎,像在黑暗中前行我如何可以看見及章顯神的榮耀?





【禱告事項】
1. 香港的婚姻祈禱,按2016年統計,香港離婚率為34.38%,是全世界前十高的地區,每3對夫婦有1對離婚收場,求主憐憫賜下美滿婚姻。
2. 為教會的夫妻祈禱,婚姻是神為人設立的盟約,求主帶領夫妻雙方確認耶穌是家中之主,彼此相愛、互相體諒、二人連合,成為一體。
3. 為自己祈禱,為自己的配偶(已婚)或對象(未婚)祈禱,求主帶領和預備,深信神預備的必然最好,拒絕引誘試探同心事主,白髮如新,天荒地老。

【祈禱】為靠寶血得著能力禱告[1]
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7:14)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12:11)

親愛的天父上帝,感謝你的獨生愛子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就救恩,藉著十架流出的寶血,叫我可以從我的罪擔釋放,因為在羔羊寶血內,大有權能,求你領我勝過一切惡性情。
主耶穌啊,求你幫助我從驕傲私慾中釋放,讓我藉著你在各各他灑下的寶血得以潔淨,讓我可以經驗被潔淨比雪更白的生命。因為在你的寶血內,大有權能,求你賜我從罪惡裏得釋放的生命。
聖靈啊,我願意為大君王主耶穌做工,求你領我日日唱得勝的凱歌,因為在羔羊寶血內,大有權能。主啊,求你用我為你作見證,見證主耶穌的寶血大有權能,在羔羊的寶血內,有奇妙大權能,感謝你聽我的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1] 此禱文內容參照詩歌【寶血大權能】,《頌主新歌》, 2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