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4月7日(二)。第三十六天《一粒麥子落在地裏》(約12:20-36)


經課:49:1-7,林前1:18-31,詩71:1-1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12:24)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12:24),約翰福音報告過耶穌叫拉撒路死而復活的神蹟後,就進耶路撒冷過逾越節時,無數人拿了棕樹枝,把衣服舖在地上歡呼迎接耶穌進耶路撒冷城,有幾個外地來的猶太人來找耶穌,他就對他們說出了這話。耶穌說這話是預告自己不久將要受難,並且死去,但因為他的死,神的救贖大工成就了。不過,主耶穌說這話也為了說明耶穌的門徒也要成為落在地裏的麥子,不是像大部份的麥子般成為食糧,而是要成為結出許多子粒的種子。 (麥子是人類主要食糧, 99.9%的麥子會被磨成粉後做成面包, 面條, 蛋糕等。只有極少部份的麥子會落在地裏成為小麥種子。)

耶穌期望門徒都要成為落在地裏的麥子,耶穌的生命落在地裏才會成就救恩,會結出許多子粒。因著耶穌的救恩成就當門徒的生命落在地裏,同樣會結出許多子粒,耶穌講說這個比喻就是叫門徒都要成為神蹟的見證,叫他們的生命都要像耶穌一樣成為神蹟(神作事的記號)

【默想】
一粒麥子落在地裏告訴我們,基督教的信仰要落在地裏,不是只是說得漂亮;一粒麥子的死提醒我們,當我們的舊我要隨著落在地裏死去,我們的生命將會不再一樣;當我們如此行時,不是為了得到世人追求的榮華權勢,而是為了得到天父的尊榮。

【我的領受與回應】
1. 耶穌的生命怎樣落在地裏?請從福音書中找出一個例子, 說明這事帶來的果效。





2. 我的生命有沒有落在地裏?如果有, 請寫出一事件, 並說明帶來的果效。如果沒有, 為甚麼?



【禱告事項】
1. 為越南祈禱,越南近年經濟發展迅速,但信主的人口卻沒增長,7900萬人口中,只有45萬人信主,農村教會受嚴格管制,求主大開福音的門。
2. 為教會祈禱,為教會關注青年人離開校園要面對的各種挑戰祈禱,求主帶領青年人靠主站立得穩在新的環境中有美好生命見證,領人歸主。
3. 為自己祈禱,為自己可以常常順服聖靈的感動說話行事祈禱,叫我不是只會聽道而是有心有力行道,我的生命可以常常結出子粒來。

【祈禱】為信徒活出生命見證,結出更多子粒祈禱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12:24)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2:20)

慈悲仁愛的天父上帝,感謝你差派主耶穌來到世上拯救我們,藉著他的死成就救恩,叫我們可以藉著相信主耶穌成為你的兒女,叫我們這些本來就像許許多多的麥子一樣的生命,成為神蹟的見證,所以求聖靈更多啟示我們,使我們的信心有根有基,不單只在教會裏學道,更在每天的生活裏行道,可以在家中,在辦公室,無論在何處都為你做見證,好叫我們的生命與所蒙的恩相稱,叫我們的信仰可以落在地裏,成為你的見證,叫人看見你的榮耀。

為我的罪釘身在十字架的主啊,感謝你提醒我們,落在地裏的麥子與大部份用作糧食的麥子不一樣,我們的生命因為你變得精彩,因為藉著在我們裏面的聖靈,我們可以成為新造的人,可以活出新生命,我們更可以像你一樣藉著使人作門徒,而結出許多子粒。聖靈啊,求你常常來充滿我們,給我們加力,叫我們可以去愛,像你一樣的去愛叫更多人認識你,叫我們可以活出常常結出子粒的生命。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