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4月11日(六)。第四十天《主已經復活了》(太28:1-10)


經課:10:34-43,耶31:1-6,詩118:14-24
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28:6)

「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6)在耶穌死去之後的第三日早上,幾個婦女本想要去膏抹耶穌的屍體,但她們在耶穌的墓穴裏沒有找到耶穌的屍體,卻驚見有天使坐在輥開的石頭上,更聽到了天使對她們說出這樣的話。她們本來害怕已極,但聽到了天使的話後,就急忙離開墳墓,既是害怕,卻又大大歡喜,要去告訴門徒這個驚人消息。

「願你們平安!」(9),這幾個惶恐不安的婦女在回去的路上忽然聽到這問安的聲音,雖然只是輕聲的說著,但此刻對她們來說必然是世界上最動聽的,因為這是耶穌的聲音,並且耶穌竟然就在她們眼前出現她們太高興了,只樂得一起沖上去抱著耶穌的腳,向耶穌下拜,當她們抱著耶穌的腳時,她們知道那不是幻覺,耶穌是又真又活的站在她們面前。

「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10),與天使的吩咐一樣,耶穌吩咐她們去告訴門徒往加利利去。


【默想】
往加利利去」,為甚麼耶穌只在這裏見了婦女,而要叫門徒去加利利才與他們見面?因為耶穌復活了,復活的不單是他的身體,更是他的事工,門徒將要接續耶穌的事工,同樣由加利利開始。今天我們也接續耶穌的事工,我們的加利利在哪裏?當我們可以在黑暗中看見大光,在無助中得著力量,那裏就是我們的加利利,在極黑暗時候,在人們都害怕的時候,耶穌復活了,耶穌的事工必然成就,從加利利開始!


【我的領受與回應】
1. 「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6)。耶穌已經復活了,這個事實怎樣塑做我今天的生活?




2. 往加利利去」,耶穌的事工作加利利開始,今天我們的加利利在哪裏?我們要像耶穌一樣作工,甚麼時候開始?





【禱告事項】
1. 耶路撒冷禱,求主給以色列境內和散居各國的猶太人平安,帶領越來越多的猶太人接受福音,相信耶穌是基督,用他們作主的見證人。
2. 為教會祈禱,更多人起來委身事奉,團契/小組在今年積極參與福音工作,每人都最少帶領二人出席不同聚會,又都做好跟進工作。
3. 為自己祈禱,更多關心弟兄姊妹,為自己成為小組長祈禱,實際關心不同需要的肢體,鼓勵他們出席團契/小組聚會,建立他們,牧養他們。


【祈禱】為教會努力作主工祈禱
(若為別人或教會代禱,請將「我和「教會」換作和教會名字)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28:16)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28:19-20,和修本)

慈愛的天父,感謝你常常幫助「教會」,從開始直到如今,求你帶領「教會」走進人群中知道我們社區的需要更求你差出更多人傳耶穌的福音,讓我們社區裏的人都看見主耶穌你的確在我們中間,叫我們的信心加增,帶領我們走過逆境,離開埋怨和批評,看見你的榮耀和權能。

聖靈啊,求你繼續把神的愛澆灌下來,求你給「教會」新的恩賜給我們加力叫我們可以像主耶穌與天父合一那樣,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叫人知道在教會裏有愛主耶穌常在我們中間。

天天與我們同在的主啊,求你叫「教會」把你所吩咐的,都教導每一個來到「教會」的人。求你用「教會」建立更多門徒,擴展神的國度,為真道打美好的仗,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