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耶和華手中的Staff (出7:17-18)

 

耶和華這樣說:我要用我手裏的杖擊打河中的水,水就變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7:17)

信靠順服 (Trust and obey)

1. 我與救主同行,在主福音光中,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
只要聽主命令,主必與我同行,信靠順服者主必同行。

2. 沒有陰影黑暗,沒有迷霧瀰漫,我主笑容使濃霧消散;
沒有疑惑畏懼,沒有嘆息憂慮,信靠順服者主必憐恤。

3. 故願在主腳前,享主恩誼甘甜,願行天路跟隨主身邊;
祂吩咐即聽命,祂差遣就遵行,信靠順服者總不憂驚。

副歌:信靠順服,此外並無別路,
   若要得主裡喜樂,惟有信靠順服。 

鋼鋸嶺的故事, 劇中主角, 因為Trust and obey, 成為戰爭中的英雄, 他沒有槍, 只用自的一雙手, 捨死亡生的上戰場救人】 

為甚麼上主會這樣對摩西說?這是十災的第一災結果, 埃及全地的江塘的水都變作血, 無論在木器和石器, 都必有,

 注意, 有這結果是當「亞倫在法老和臣僕眼前舉杖擊打河裏水(20), 所致。 

甚麼是耶和華言說中的「我手裏的杖」?
原來是亞倫的杖!
原來人手中的杖成了神手中的杖。【注意, 手中的杖, 英語是Staff, 與今天我們稱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為Staff,  

因此, 不是亞倫的杖厲害, 是神手中的杖厲害, 事實上, 摩西和亞倫才真正是神手中的杖!
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這是 神的手段。」法老心裏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8:19) 

今天我們是否也是神手中的杖?如果我們是神手中的杖, 我們要怎樣?要謙卑順服,
神蹟會發生, 不是人的能力, 而是人願意被上帝使用,

像耶穌一樣
, 被上帝使用, 與上帝合一我們都可以被上帝使用。
注意, 這事的發生是因為「摩西、亞倫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20)

一顆謙卑的心(以斯拉敬拜詩選)

求你給我一顆謙卑的心, 給我一個受教的靈
好讓我能走在你的旨意裏, 如同耶穌的生命

幫助我更多的禱告
, 幫助我更深的倚靠
單單相信你 深深敬畏你 一生要跟隨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