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撮要標竿人生 (第36-40天)



人生的目的#5, 你被造是為一個使命


第36天, 為使命而被造
36    為使命而被造
最重要的是完成我的使命,就是主耶穌交給我的工作。(20:24)

36.1. 你受造是為了完成使命
事奉是服事信徒,使命是服事未信主的人。
基督徒的使命就是引領人認識神。
我們是神在世上的使者,傳揚祂的愛與目的。
  
36.2. 你的使命的重要性
完成你的人生使命就是等同榮耀神。
你的使命就是耶穌在地上使命的延續。
「大使命」是給每一位耶穌的跟隨者,而不是只給牧師與宣教士。
告訴別人如何得永生,是你能為他們做的最偉大的事。
你的使命具有永恆的價值。
你的使命帶給你人生意義,如沒有完成在地上的使命,便浪費了神所賜的生命。
  
36.3. 完成你的使命的代價
要完成你的使命,你必須放棄自己原有的計劃,接受神對你人生的安排。
你不惜付上任何代價委身完成使命,你會和有些人一樣,經歷神的賜福。
  
思想:我為使命而被造。
經文: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思考:我懼怕甚麼使我不能完成神給我的使命?甚麼事阻礙我向人傳福


37    分享你的人生信息
主的道已在你們生命中產生共鳴你們對神的信心也傳遍了各處,我們不用再說甚麼-因為你們就是那信息。(帖前1:8)
  
37.1. 神賜給一個人生信息,要你與人分享
當你成為信徒時,你也同時成為神的使者。
你的生命信息可分為四部份
1.
你的見證:你開始與主建立關係的經過。
2.
人生功課:神教導你最重要的功課。
3.
神聖熱情:你心中最關注在神家的事情。
4.
好消息 :得救的信息。
  
37.2. 你的人生信息包括你的見證
你的見證就是耶穌如何改變你的故事-分享個人信主的經歷。
分享見證是你在世上使命的重要部份之一,因為你的見證是獨特的。
個人的見證、故事比講道或原則更容易令人感同身受,別人也喜愛聽。
  
37.3. 你的人生信息包括你的人生功課
從經驗學習固然是智慧,但從他人的經驗中學習則更有智慧。
將你所學到的主要人生功課寫下來,使你能與人分享。
  
37.4. 你的人生信息包括分享你神聖的熱情
神給每個人不同的熱情,好讓每件祂要做的事得以完成。
你的人生信息包括好消息
好消息就是當我們信靠神的恩典,藉著耶穌所做的拯救我們,我們的罪被赦免,我們的人生有了目的,並且我們有將來在天上的家的應許。
  
思想:神要透過我向世界傳揚祂的信息。
經文:
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得前書三章15節下)
思考:當回顧我個人的故事時,神要我將它向誰分享呢?


38    作個世界級的基督徒
差派我們往世界各地去,傳揚你拯救大能的福音和你給全人類永恆的計劃。(67:2)
  
38.1. 大使命就是你的使命
蒙拯救是為服事神和人,被造是為完成一個使命。

如何在思想上作世界級的基督徒
 

38.2. 從「自我中心」的思想轉變為「以別人為中心」的思想。
小孩子只想到自己,成年人顧及別人,神命令我們不要只顧自己的利益,也要為別人的需要著想。
改變思想並不容易,唯一方法是時刻倚靠神。


38.3. 從「區域性」想法轉為「全球性」的想法
神是全世界的神,祂總是關心整個世界。
成為全球化思想的第一步是開始為特定的國家禱告。禱告是向世界宣教最重要的工具。
去別的國家作短宣,親身體驗另一種文化。


38.4. 從「此時此地」的想法轉為「永恆」的想法
要善用你在世上的時間,必須經常從永恆的角度去看事物。
不要讓短暫的事佔滿你的生命。
用現時神所給你的金錢去作領人歸主的事。

  
38.5. 從想出藉口轉變為有創意的方法去完成使命
  
思想:大使命就是我的使命。
經文:
差派我們到世界傳揚你救恩的大能,並你給全人類的永恆計劃。(詩篇六十七篇2)
思考:我可以採取甚麼步驟,為明年短宣作好預備?


第39天, 平衡你的生命
39   平衡你的生命
不要讓邪惡人的錯謬引誘你進入歧途,使你的生命失去平衡。(彼後3:17)

39.1. 生活平衡的人有福了,他們比任何人更持久
你的人生有五個目的(敬拜、事工、傳福音、團契相交、門徒訓練),你必須保持平衡。
藉著四種方法來平衡五個目的:
   1. 參加小組
   2. 寫生活日誌
   3. 把自己所學的教導別人
   4. 定期對自己的屬靈健康作體檢

  
39.2. 與屬靈夥伴或小組組員切磋討論
群體學習能令我們心思變得敏銳、信念更深刻。


 39.3. 給自己的靈命定期體檢
平衡你生活的五個目的最好的方法便是定期對自己做評估。

  
39.4. 在靈修日誌上記下你的靈命進程
寫靈修日誌使你不要忘記所學的生命功課。
文字幫助我們認清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
你有責任保存生命的記錄,向後世的人見證神。


39.5. 將你所學的傳給人
如果你想繼續成長,最好的辦法是將你所學到的傳揚出去。



思想:生活平衡的人有福了。
經文: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以弗所書五章15)
思考:我要從四個習慣中的哪一個來開始,使我能維持平衡神所給的五個人生目的
40    目的導向的人生
人心有許多計劃;郤只有主的目的才能成就。(19:21)

40.1. 有目的導向人生就要有目的宣言
目的宣言是神對你人生目的的提醒。
目的宣言指引你人生的方向。
目的宣言為你定義「成功」。
目的宣言厘釐清你的角色。
目的宣言表達你的特色。

40.2. 人生的五個最重要的問題
甚麼是我生命的中心?
甚麼是我生命的品格?
甚麼是我生命的貢獻?
甚麼是我的人生信息?
甚麼是我生命中的群體?
  
40.3. 神要使用你
你以這短暫、有限的生命,去完成永恆無限的偉業(神的目的)
神仍在尋找合用的人。
  
思想:過有目的的人生才是真正生活的惟一之道。
經文:
大衛在他的世代服事了神的旨意。(使徒行傳十三章36)
思考:甚麼時候我願花時間寫下我對人生五個重要問題的答案?甚麼時候我會將我的人生目的寫在紙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