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呼召──呼召的印證 (出4:1-9)



祈禱
主,求你先改變我,好讓我被你使用去改變人。
讀經
4:1-9
思想
...................
釋義


3:1-22告訴我們神藉異象和啟示來使摩西認識神的本性,接下來的這一章,我們將會看到摩西怎樣經歷「神同在」的權能。
是的,解救同胞的苦難是摩西心所繫的,神的本性啟示是教人折服的。但是,「我能做什麼?使百姓相信我,使法老相信我?他們必不信我!」這是此刻摩西心中想及的具體執行的問題。
要使他們相信,神指示了摩西施行三個神蹟。第一個是用他手中的杖,當拋在地上會變成蛇,然後執着蛇尾巴便會變回手杖。第二個是用他的手,當放入懷中取出來時會變成痳瘋,然後再放入懷中取出來會復原。頭兩個神蹟,摩西試做了,果真那樣成就了。神繼續向他說,如果這兩個神蹟還是起不了作用,他可做第三個神蹟,就是使尼羅河水變血。

   


「他們必不信我」,與其說以色列百姓、法老和埃及人不會信他,毋寧說是摩西自己還信不過神,就如當日他出手救助同胞時,他們就曾拒絕他(2:14)「誰立你作我們的領袖和審判官?」還有,「法老豈會聽他?又怎會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法老不追殺他已是萬幸了!
此刻的摩西,已非當日的埃及王子,那時有人力物力,但此刻他有的恐怕只有手中的杖和一雙手。今天神要我們做什麼?也許我們也沒有多少資源,但當日神就用摩西手中的杖和他的手施行神蹟,就從他所僅有的開始,神蹟就這樣發生了,沒有山崩地裂,沒有雷轟閃電。從自己日常生活所用的工具開始,甚至從自己的手(自己的生命開始)。事實上,人若沒有自己親身經歷神怎樣改變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命,又怎能帶領人去經歷神?
當我們這樣經歷過,自然也可以從身邊的事物看到神的作為,就像神告訴摩西可以把尼羅河的水變血一樣。
去做神所交托的工,我們靠甚麼?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我們卻靠耶和華我們神的名。(2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