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我是生命的糧 (第2天, 40天禁食禱告)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6:35)


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後,就離開了那些人,不過他們卻緊跟著耶穌,耶穌告訴他們,不要因為得吃飽才跟從他,而要知道人活著更需要生命的糧,因為只有肉體得飽足的人終會死去,但吃下生命的糧的人可以得真正的生命,而耶穌就是生命的糧,因為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6:63)。當時擠擁著耶穌的人聽見這話後,卻多有退去,不再和他同行。(6:66)


默想.反思.立志
1.
今天我們也聽到耶穌這樣的宣告,我們仍然為那只讓肉體得飽足的餅跟從耶穌嗎?當我們禁食禱告時,我們要相信叫人活著的是聖靈,

2.
我們的肉體和靈命怎可以得到飽足?耶穌對我們說的話就是生命,所以我們要呼求聖靈來充滿我們,讓我們把神的話吃下去, 可以嗎?

+++++++ 請朗讀經文,開口祈禱 +++++++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6:63)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4:4)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14:17)
 

為學習操練禁食禱告(若要為別人代禱,請將「我」字讀作這人名字)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每天給我飲食,賜我飽足,主啊,求你教「我」知道叫人活著的是聖靈,只為著滿足肉體的需要而生活是無益的,求你叫「我」時時渴慕你的話語,因為你的話語就是靈,就是生命,所以「我」要被你的話語充滿,好得著生命,好經歷聖靈充滿。

主啊,求你憐憫「我」,讓「我」生命改變,叫「我」知道神的國不在乎吃喝,不再乎那些外在的東西,只在乎在聖靈裏的公義、和平、和喜樂,求你讓「我」可以藉著禁食禱告,更深明白這個真理,不要只在頭腦知道,而是深入體驗你是生命的糧的意義,叫「我」藉著禁食禱告來親近你,來尋求你的心意,學習謙卑,叫我們不要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感謝主,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