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我們在天上的父 (第4天:40天禁食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6:9)



藉著主禱文,耶穌教導了當日的門徒應該如何禱告,二千年來也給教會啟示了一個祈禱的典範,引領基督徒看見禱告應有的框架。禱告的起點是確認我們與天父上帝的關係,稱呼所信的神為天上的父親是基督教信仰的根源,因為這一位滿有能力,又施行拯救,在天上的神,實在是與人有極密切關係的父親,原來人和這一位創造天地的主宰有一個家的關係,藉著與我們的天父結連,不管今天我們的人生際遇如何,我們活著的時候,就不是孤兒。

基督徒可以常有天父同在,並且同行,更可以開口向天父說話,然後聆聽天父藉著聖經與及不同的人或事情向我們啟示,因此基督徒可以活出一個豐盛的人生,可以向著標竿直跑,生活有力,為真道打美好的仗。


默想.反思.立志
1.
孤兒的靈使人在各樣事上都感覺不滿足,感覺被遺棄,想用盡自己的方法去填補那失落感,有人會用物質,用權力,甚至用肉體的感覺去滿足,我們會否也有這樣的情況?

2.
藉著領受聖靈和呼叫阿爸父(8:15),基督徒應該免於被遺棄的感覺,可以享受在父懷裏的平安與穩妥。我們向天上的父祈禱時,會否仍然感覺孤單無助,甚至沮喪失落?為什麼會這樣?

請朗讀經文,開口祈禱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原文作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加4:6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約14:18
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可14:36

為孤兒的靈不再阻攔人進入天國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你按著自己形像造了我,叫我知道不管我的背景如何,即使我本來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罪人,你都賜給我子女的名份,天上的父啊,求你叫我常常謹記這身份,時時呼叫阿爸父,活出這尊貴的身份。
阿爸父啊,求你把我的小信拿走,叫我的思想完全改變;叫我不要像那些不信的人一樣,仍然被孤兒的靈蒙蔽,沒有平安,沒有喜樂,常常要靠著物質的擁有,權力的爭取,別人的肯定過生活。主啊,求你憐憫我,叫我全心相信在你凡事都能,即使此刻環境未如理想,叫我不要心裏只想著自己的意思成就,叫我要轉眼仰望你,只要聽從你的意思,認定你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因為你是我們天上的父,你要把最好的給我們。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