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62《不要怕,你要為我作見證》(徒27:21-38)


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27:24)

眾位,你們本該聽我的話(21), 21-26保羅在船上的第二次講話,不過, 像他數天前第一次講話一樣(27:10), 根本沒有人理會他講的話, 就是因為保羅只是一名囚犯嗎?
A. 保羅船上第二次講話, 21-29
B. 保羅船上第三次講話, 30-38

所以眾位可以放心(25), 船上那些已經失卻獲救的指望人怎能放心呢?他們已經絕望到連東西都不想吃了, 所以即使保羅提及「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只是我們必要撞在一個島上」(25-26), 船上人彷彿都沒有到似的, 因為眾人已經被葬身大海的負面情緒支配了!他們就在這絕望的氛圍中漂流了十四天, 才再看見陸地, 水手從船尾拋下四個錨

你們懸望忍餓不吃什麼,已經十四天了,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損壞(33-34),這是保羅在船上的第三次講話了, 和前面兩次講話時沒有幾個人聽從大異奇趣, 這一次船上的二百七十六人竟然都聽從他的話, 都開懷吃起保羅祝謝過的餅, 然後還遵從保羅吩咐把船上的麥子拋在海裏,為甚麼眾人會忽然聽從他的話起來呢?

因為船上眾人都看見這十四天來當眾人都極度絕望時, 保羅仍然面不改容, 更是因為他一語道破水手們棄船的意圖, 並及時叫百夫長砍斷小船的繩子(30-32)

為甚麼船上眾人願意聽從保羅的說話呢? 因為二百七十六人都看見事情果然一如保羅所說的發生了。為甚麼保羅會比掌船的和船主都更知道管理這大海中的一條船呢, 就是因為那些年的宣教生涯嗎?

是的,宣教生涯確讓保羅多了一些海上知識,但這些經驗總比不上在船上生活的船員和船主啊! 保羅當然不會比船員和船主更知怎樣開船,就像耶穌不會比他的漁夫門徒更懂開船一樣。

保羅所以能夠作出三次的宣告,只有一個原因,因為他開口禱告,他和路加在這極困難的時候向主呼求,主對他說話,他相信主給他的應許,所以他也說話。

今天我們也在極困難處境中嗎?也在人生的大風浪中掙扎嗎?天父會聽我們的禱告嗎,我們也說話嗎?

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 (林後4:13)

【讓我們同心禱告】主啊,你叫保羅相信你,他就說話,求你也叫我相信,讓我也可以為你說話,阿們。

回到使徒行傳目錄

晨禱會講道

查經班錄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