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5日 星期六

我信保惠師聖靈 (第3天。靈性與復興 40天禁食禱告)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14:16-17)


保惠師在希臘文中是安慰者,也是在法庭中作被告人的申辯者,又是人在急難中的同行者。真理的聖靈被稱作另一位保惠師,為要告訴我們聖靈與第一位保惠師耶穌作同樣的工,同樣是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人不能看見聖靈,也不認識聖靈。

誰人認識他呢?耶穌說:「你們卻認識他」,「你們」說的是基督徒,我們認識保惠師嗎?還是當患難臨到時我們也像世人一樣沒有安慰呢?我們認識聖靈嗎?我們是否只知道一位歷史上的基督,只知道聖靈是在五旬節降下的事實呢?我們以為聖靈是一種「感覺」,而不是神嗎?


默想.反思.立志
1.
知識性的相信耶穌基督不能得著什麼安慰。主耶穌提醒我們唯有聽從保惠師聖靈, 人才可以得著安慰;你認識「他」嗎?

2.
有許多基督徒不認識聖靈。他們有理論,有神學,卻仍不認識「祂」。耶穌說「你們卻認識他」,你,認識他嗎?

為經歷聖靈禱告

請朗讀經文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3:5)
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15:26)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16:8-11)


請開口禱告 (若要為別人代禱,請將「我」字讀作這人名字)
親愛的聖靈,感謝你常常為主耶穌作見證,求你叫「我」順你的感動,靠著你可以進入神的國,使「我」讀聖經時可以與神相遇,又可以活出一個復興的生命,為你作見證,讓人從「我」身上看見天父的榮耀,耶穌的恩惠,聖靈的感動。
親愛的保惠師聖靈,感謝你來使「我」可以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求聖靈光照「我」,看見自己的過犯,有悔改的心,坦然承認自己的罪,自己責備自己。
求聖靈感動「我」,叫「我」看見當主耶穌不在的時候,「我」曾經做過種種不義的事,自己責備自己。
求聖靈來充滿「我」,叫「我」看見有一日這世界的王要受審判,「我」要常常鑒察自己,看見自己有甚麼惡行沒有,自己責備自己。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