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我是世界的光 (第7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8:12)


當日文士和法利賽人把行淫時被捉拿的婦人帶到耶穌面前時,想要藉此拿著把柄控告耶穌,但當耶穌反問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8:7)時,那些人卻一個接著一個離開,因為耶穌的話光照他們,讓他們看見自己的罪,自己活在黑暗中。然後耶穌吩咐那女人:「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8:11),人怎能不犯罪?怎能不在黑暗裡走?

 

默想.反思.立志
1. 知道耶穌是世界的光是不夠的,要跟從耶穌,要常常經歷聖靈充滿,我們必須要得著生命的光,我們要怎樣才可以得著生命的光嗎?

2.
人要聽從主耶穌的教導,才可以得著生命的光,才可以不犯罪,才可以不在黑暗裏走,我今天得著了這光嗎?也因此讓人從我身上看見耶穌嗎?

為得著生命的光禱告

請朗讀經文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8:12)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1:14)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2:15)

請開口禱告(若要為別人代禱,請將「我」字讀作這人名字)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的主耶穌,從前「我」不認識你,只知道按世界的價值觀生活;說話行事,只知道討人的喜歡,感謝你來成為世界的光,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叫「我」不再活在這種蒙蔽裡,帶領「我」離開黑暗,跟從你的腳蹤行,不在黑暗裡走,得著生命的光。

主啊,求你教「我」曉得怎樣活在你的光明中,不會走回頭路,帶領「我」的前路,讓「我」看見方向,看見導引,在困境中看見出路,有正確的價值觀,並且看見真相,使「我」不再被仇敵欺騙。

主啊,求你讓「我」順服你的話語,常常被聖靈充滿,讓「我」可以為你發光,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叫人看見「我」的言行,就看見你的榮耀,可以活出有愛的生命,與神同行的生命。

感謝主,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