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快樂的敬拜人生 (第9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12:1-2)


耶穌用大誡命說明人人都必須要過討神喜悅的生活(太22:37-38),即是要令上帝快樂,所以基督徒要常常敬拜。很多人以為敬拜等於去教會唱詩歌,敬拜只在特定的時間和地點發生,是沉悶的禮儀,這是極大的謬誤,其實敬拜是照著上帝的吩咐生活,是十分精彩和充滿快樂的事情,因為人在敬拜中可以看見神的榮耀(看見和聽到主耶穌看見和聽到的),經驗生命更新。

當人敬拜就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羅12:1-2提醒我們敬拜是每天的生活,人這樣做可以討神喜悅,因為這是基督徒主動樂意的實際行動,並且是把自己的最好獻給神。通過敬拜,人可以愈來愈察驗神的美好旨意,曉得生命的豐盛和美好,確認神賜人的生命是最適合自己的,和可以經驗快樂的人生。

默想.反思.立志
1. 基督徒要活出敬拜人生,因為神不要我們離開世界,而是要與扭曲世界的罪隔離。通過注視神,人可以看到神的偉大,輕看身邊的問題,於是人可以在任何處境中敬拜。在哀傷愁苦時可以敬拜嗎? 
2. 人怎可以心意更新而變化?不信主的人以為靠擁有錢財和名利,得到權力和地位才可以,聖經提醒人,敬拜才是人可以被轉化,可以被復興的根本原因。有什麼東西在阻攔你投入敬拜嗎?

為能夠在不信的世界中敬拜禱告

   

請朗讀經文
【啟4:11】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20:7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請揚聲禱告
阿爸父啊,許多時候,因為生活的挑戰和忙碌,我以為不能敬拜,求你除去這種蒙蔽,其實這種時候才是我最需要敬拜的時候,因為敬拜叫我可以親近你,看見事物的真相,不是那些挑戰和困難,而是你坐著為王,主啊,求你領我每天敬拜,好叫我得著力量,明白你的旨意,走出困局,更深愛你。

藉著聖靈在我們裏面動了善工的主啊,請你給我們信心和能力,無論大事或小事,每一天我們都要以敬拜禱告開始,更多經歷你的同在,聖靈的充滿,看見你賜給我們新的恩膏,成為你合用的器皿,用我們成為福音的出口,見證主的大能。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