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要被聖靈充滿 (第8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以弗所書5:18-19)


為甚麼把聖靈充滿與醉酒放蕩相提並論呢? 由於道德規範,或礙於客觀條件,很多人都不會做壞事做惡事,但當醉酒時,人就會放下自我控制的機制,做出平日不會做的惡事壞事,這就是所謂借酒行兇;同樣,一般情況下,人也不會做出好事善事,因怕這樣做會失去自己的利益,會被人取笑,也擔心自己無能為力,然而當人被聖靈充滿時,就像醉酒的人一樣,會做出平常不會做的事。今天我們也常常渴想被聖靈充滿嗎?

默想.反思.立志
1. 聖靈會叫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16:8),請靜默一刻,求主光照我內裏的黑暗,然後求主的寶血洗清自己的罪。

2.
當聖靈充滿,人就會去關心和幫助愛那些有需要的人;也會用詩章、頌詞、靈歌開口讚美主。這美好的恩典什麼時候出現過?(很多人以為自己不配/靈命不好/滿身是罪,祈禱時沒有想過要得到聖靈/以為這不是聖經的教導,擔心在靈恩聚會中的經歷會否不是聖靈)
耶穌怎樣教導我們?當我們照著主禱文的方式祈禱就可以了(11:10-13),你信這話嗎?你有經驗過嗎?

為順服聖靈禱告

請朗讀經文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
5:16-18)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4:6)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36:22)

請開口禱告(若要為別人代禱,請將「我」字讀作這人名字)

主啊!感謝你賜下聖靈保惠師,每天帥領我們的腳步,在這末後的世代,這充滿了人的驕傲和敗壞的世代,我們常常會作了糊塗人而不自知,常以自己的想法來取代主你的旨意,求你拿去我們的石心,給我們柔軟的心,順服的心,好讓你的靈常常充滿我們。
主啊,求你指引我看見你要我們看見的異象,聽到你要我們聽到的聲音,讓我們以你的心為心,像你一樣順服天父,求你給我們一個新心,一個順服你的心,好讓我們常常經歷聖靈的充滿,讓我們經歷聖靈的大能,生命得更新,得著復興。
主啊,感謝你賜下聖靈,求你除掉我們的石心,認定非勢力,非才能,乃是靠聖靈的帶領,聖靈的膏抹,聖靈的充滿,聖靈的大能,事情才可以成就,才可以合你心意,才可以把人完完全全的帶到你面前,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禱告,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