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5日 星期六

我信神創造天地 (第1天。靈性與復興 40天禁食禱告)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12:1-2)


「起初,神創造天地」(1:1)。我們都熟知神創造天地的故事,但很多人沒有注意,創1-11章其實只是妥拉(Torah, 摩西五經)的序言,創世記的焦點是神創造了屬神的子民,亞伯拉罕回應神的召命往應許地去才是摩西五經的焦點所在。亞伯拉罕雖然出發時仍然不清楚要去的地方,雖然已經是七十五歲高齡,因著召命,他就帶著妻子和姪兒羅得離開了本地、本族和父家,往迦南地去。

我們對耶和華上帝的認識有多少?重點不在頭腦的知識,而是上帝與我們有什麼關係,只作旁觀者不能與神建立關係,我們必需要聽從神的話,才能建立關係。亞伯拉罕回應召命揭開了以色列的故事,使這民族蒙福,更使萬國得福,因為上帝要用這個民族叫萬民認識只有耶和華是神,祂從起初創造了天地萬物,二千年前藉著聖靈降下創造了教會,直到今天仍然創造。


默想.反思.立志

1. 因聽從上帝的召命,亞伯拉罕和他的家都蒙福,他的後代也因此蒙福,神今天也要用你改變你的家庭和這個世代,你要怎樣回應?

2. 從建立以色列開始,上帝建立了今天的教會。亞伯拉罕的順服對你今天有什麼意義。你有沒有聽從神的引導,讓神在你的生命中發揮作用,成為神的見證人,去使人得福?


為各地執政掌權者禱告

 請朗讀經文

提前2:1-2】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羅4:17】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弗2: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傑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請開口禱告(若想為執政者代禱,可讀出相關的人的名字)

創造天地的父上帝啊,我們要感謝你的慈愛永遠長存,又賜給了我們權柄,可以為萬人代求。主啊,世上還有很多不認識你的人,仍然在行毀壞可憎的事,求你赦免他們的罪,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像我們從前不曉得時所犯的罪一樣。

使無變為有的主啊,請你改變那些心硬的在上掌權者(人或政權名字),求你用他們作工具,成就你的美好旨意,雖然他們不知道也不相信原來你才是真正的掌權者,我們仍然求聖靈把慈愛澆灌給這些統治者,使這個政權成為一個關心民生、聽取民意、了解民情的政府;從而讓他們治下的百姓生活富足,常常得著平安,生活滿有喜樂。感謝你垂聽了我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