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5日 星期四

標竿人生 (第42天, 概覽與聆聽)

 
討好人的陷阱

老關心別人怎麼看你是危險的。你若信靠主就得保障(箴言29:25 TEV)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歡心,還是要得神的歡心呢?難道我想討人歡喜嗎?如果我仍然要討人歡喜,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加1:10, 新)

究竟為誰的認可而活?在神的設計中,我們本來就看重關係,我們每個人都有被愛與被珍惜的欲望。

42.1. 討好人的危險

五個「以贏得被人接納與肯定來決定你人生做什麼」的有害影響:

1. 討好人導致你錯失神對你人生的旨意

2. 討好人使我的信心無法成長

3. 討好人導致其他的罪
4. 討好人導致假冒為善
5. 討好人的使自己的人生信息鴉雀無聲

42.2. 如何從討好人的陷阱裏掙脫,得自由
‧請記得即使是上帝,也無法討好每個人!
‧請記得我毋需所有人的認可也可以幸福

‧請記得現在看來重要的事物都只是暫時的

‧請記得我只需要取悅一個人!

‧請記得有一天我必須在神的面前陳明我的一生
‧請記得神塑造我成為我而不是任何其他人
  
第42天全文


第42天有聲書 (普通話)


第42天撮要 (普通話)


今天的重點:華理克牧師(英語)


第42天我的人生目的省思
思想要點:幸福是我的選擇,我不需任何人的認可也可以幸福。
背記經文:就是我的父母離棄我,主也會緊緊地褓抱我
。(詩27:10, NLT)
思考問題:我最在乎誰的意見?我為誰的認可而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