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12.《羔羊敬拜, 拯救世界》(啟5:1-14)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5:9)

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1), 當那一輪的寶座敬拜以後, 約翰定睛那坐寶座者時, 見到了坐寶座的手中有書卷。
A. 見七印封嚴書卷, 知沒有配展開, 1-5
B.
見羔羊拿了書卷, 眾都俯伏敬拜, 6-10
C.
天使及凡被造的, 讚羔羊得權柄, 11-14

見七印封嚴書卷, 知沒有配展開 (1-5)約翰已經被告知要報告使人蒙福的信息(1:3), 所以熱切盼望這書卷所寫的是叫人得力量和盼望的啟示, 但這書卷卻被七個印密封了, 然後更被告知沒有人配展開那書卷, 怎麼辦?當約翰無奈地看著那揭示力量和盼望的啟示不得要領時, 他哭了!「不要哭!(5), 一個長老這時如此安慰約翰, 因為已經得勝的猶大支派中的獅子有權展開書卷, 然後他看見有被殺過的羔羊在寶座前排眾而出, 他就樂了, 因為

見羔羊拿了書卷, 眾都俯伏敬拜 (6-10):約翰看見了羔羊出現的這場景, 眾人看見這猶大支派的獅子以羔羊的形像出現, 是被殺過的, 因著聖靈的同在(有七角七眼的意義), 奉派往普天下去, 說明這羔羊就是主耶穌基督。約翰不再哭了, 因為這三方面的看見叫他想起主在世時的形象。他快樂了, 更是因為, 羔羊是站立的(6), 表示主在工作;[1] 他樂了, 因為他看見猶大獅子已掌權, 因為他明白了這正是主在為人預備地方的具體行動(14:2)。死而復活的主要繼續他的拯救工作, 在羔羊要揭開那七印的時候, 另一輪的敬拜開始了, 是羔羊的敬拜[2]

天使及凡被造的, 讚羔羊得權柄 (11-14)讚美的對像是那坐寶座的和羔羊, 先是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一同唱出主耶穌所作何等豐富的救贖, 然後接著有千千萬萬的天使加入歌唱的行列, 獻上完完全全的讚美; 最後是宇宙所有被造之物都同聲加入。

當人在極困苦時, 常會以為神像是不聽禱告, 也不能經驗神的幫助, 但寶座前的敬拜告訴我們上帝聽禱告, 而羔羊的敬拜, 更進一步叫人看見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右邊的主耶穌, 今天仍然為他所愛的人作工, 為他們預備地方, 預備來與我們同行, 作我們的朋友, 安慰一切受傷的心, 拯救苦難中的子民。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提後1:12)
【祈禱】唯我深知, 所信的是誰, 帶領我每天過敬拜的生活, 因為在各樣的挑戰中, 人可以靠主得勝, 阿們。

 



[1] 主再來以前, 一般都以耶穌升天後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但這異象中的羔羊是站著的, 是拿著那封上七印的書卷的。

[2] 有別於寶座的敬拜, 羔羊的敬拜是因為配開書卷的羔羊出現並且拿起了書卷, 七印快要被揭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