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

我信聖靈: 使人大有盼望 (第35天, 40天禁食禱告)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15:13)


講述完因信稱義(1-8)和討論了神的救贖計畫(9-11)後,12:1-15:13是羅馬書最後一個大段落,保羅鼓勵羅馬信徒要活出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的人生;那就是發揮恩賜作服事,把神的愛活出來,做好國民,幫助軟弱者得剛強等。保羅最後用15:13祝福每一個讀這信的人得著從神而來的喜樂和平安,並且靠著聖靈賜給他們的能力活出大有盼望的人生。
每一個願意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的人,都可以常常經驗喜樂和平安的人生,即使生活中遇有挫折,不如意事,他們都可以藉著使人有盼望的神面對,因為聖靈已經等待多時要把諸般的能力賜給人,每一個相信耶穌的人都要被聖靈充滿,所以不管環境如何,不管身體狀況如何,每一個人都可以因為聖靈所賜的能力有盼望,大有盼望,生命復興。

默想.反思.立志
1. 保羅當日對羅馬信徒的祝福,今天也要成為你的祝福,因為我們的天父是賜人盼望的神,並且聖靈更要把能力賜下,叫你活出大有盼望的人生,請你把握機會將這恩典與更多人分享。

2.
神應許藉著聖靈的能力,人都可以活出大有盼望的人生,但前提是人要活出獻上身體作活祭的生命,才可以真正經驗這美好的恩典,今天你每天的生活是否可以成為祭獻給上帝?

為能夠活出大有盼望的生命禱告


請朗讀經文
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弗5:17-18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15:13)

請揚聲禱告

使人有盼望的父神啊,感謝你賜下聖靈,求你叫我認定無論要做什麼事,我所倚靠的並非什麼勢力,也非自己的才能,乃是靠聖靈的帶領,聖靈的膏抹,聖靈的充滿,聖靈的大能,我才可以作你合用的器皿,成為你的僕人,作主耶穌福音的見證人

主耶穌,求你叫我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失去對你的信心,因為你是賜盼望的神,不單我們有盼望,更使用我們傳福音,做你的見證人,叫更多人因為相信耶穌,從絕望裏認識賜人盼望的神,並且藉著聖靈的能力,活出大有盼望的人生,

溫柔的聖靈啊,感謝你每天導引我前行,使我可以每天聽到主的聲音,讓我可以看見異象和得著夢想,更讓我像主耶穌一樣順服父神,求你常常來充滿我,求你把我的石心除去,給我一顆謙卑的心,好得著智慧的心,得著生命的更新。奉主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