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8日 星期六

我信聖靈: 領受聖靈 (第39天, 40天禁食禱告)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約20:22-23


耶穌復活的那一天晚上,即使門徒已經從彼得和抹大拉的馬利亞聽到耶穌復活的消息,他們仍十分惶恐,因為怕猶太人,甚至耶穌不在墳墓裡的消息使他們更不安,因為不明白所發生的事。主耶穌竟然在這時候在他們中間出現,向他們說話:「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究竟耶穌要差遣他們做什麼?這時,耶穌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這是甚麼意思?從後來耶穌在升天前的解說(1:8),這實是預告他們將要領受聖靈,並得著能力,可以隨處宣講神的話語,見證福音的大能,使很多人認識三一上帝,更可以因聽到神的說話,跟從耶穌,生命復興。

默想.反思.立志
1. 是否每一個基督徒都可以領受聖靈,一個人領受了聖靈,將會有什麼改變?今天你是否已領受了聖靈?

2.
今天我們怎樣才可以領受聖靈?領受聖靈的意義不在於說明那個人有更多的恩賜?也不表示那個人的靈命更高超。為什麼基督徒要領受聖靈?更要常常被聖靈充滿(5:18)

為領受聖靈充滿禱告


請朗讀經文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11:13)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5:18)

請揚聲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的恩典揀選,讓我成為你的兒女,並且賜下聖靈,讓我可以常常想起主耶穌的教導,更叫我得著能力,在近處和遠照著聖經教導行各樣的善事,活出有真理有見證的生命,向世界宣告你的愛,宣告福音的大能。

主耶穌啊,求你挪去我對聖靈的無知,解開傳統觀念的束縛,更新我對聖靈的認識,以為追求聖靈的充滿是妄求,以為會因此被魔鬼留地步,甚至失去追求真理的熱心。主啊,求你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叫我從主禱文的教導中確信尋找就尋見,叩門你就給我開門,你必會賜下聖靈給我。

聖靈啊,求你常常來充滿我,好叫我常聽到主的聲音,得著力量跟從主的腳蹤行,更真實經驗以馬內利的拯救,更能以基督的心為心,可以有心有力活出道成肉身的生命,見證福音的大能,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