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8日 星期六

榮耀全歸神,直到永遠 (第40天, 40天禁食)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6:13)


主禱文的結束第三方面的頌讚是神的榮耀直到永遠。聖經告訴我們人生的首要目的是榮耀神(見賽4:7),這是我們存在的原因,也是我們所追求的最高目標。聖經更告訴我們萬物都是本於神,倚靠神,歸於神,因此一切榮耀都要歸給神(11:36);所以我們或吃或喝,無論作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10:31)

有關自己和群體的日常生活所需,和萬邦列國歸主的兩方面需要常是又大又難的,這些事的成就固然都有各自的原因,但我們要謹記, 彰顯神的榮耀是這些一切的最根本原因。所以主耶穌教導我們禱告的時候除了要有內展和外展的部份外,必須要有上展的部份,因為榮耀神是所有禱告的基礎和原因。

默想.反思.立志
1.
主禱文的結束頌讚提醒我們禱告時,必須常常頌讚主,榮耀神,因為人被造就是為了去榮耀神(43:7),請回顧過去的四十天裏,你在這方面做得如何?

2.
今天是四十天祈禱的結束日,對於慈愛的聖父、聖子耶穌基督,和保惠師聖靈,你的認識有什麼突破嗎?

3.
在過去四十天的操練中,主禱文的教導如何幫助你預備訪韓的旅程,等待領受新的恩賜嗎?渴慕重整人生嗎?等待被聖靈充滿嗎?請把期望寫下來,然後為這些期望迫切禱告。

為能夠常常榮耀神禱告


請朗讀經文
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43:7)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11:36)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書10:31)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1:8)

請揚聲禱告
親愛的天父,求你叫我不單只是理論上知道榮耀你是人生的首要目的,叫我真正以榮耀你的聖名作為我的人生目標。天父啊,我要更愛你,更認識你,好讓別人可以從我身上看見主耶穌,求你用我為耶穌作見證。

主耶穌,因為萬物都因你而被造,都要倚靠你和屬於你,主啊,求你叫我謹記每天無論做什麼,或吃或喝都是為了榮耀你而作,所以我要盡力做好每天的事,叫我可以更多經驗以馬內利的恩典和豐盛,可以為你做見證。

聖靈啊,感謝你給我恩賜,又把能力和神的愛不住賜下,叫我得著安慰和異像,可以活出道成肉身的生命,求你叫我不要因此而驕傲,而是叫我更謙卑,因為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我自己做的,而是你做的,為要榮耀主聖名,叫我活得更像耶穌,更愛神,更明白愛,更多活出愛。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