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 以馬內利 (第38天, 40天禁食禱告)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1:23


「以馬內利」是希伯來語,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馬太福音解釋說,耶穌被稱為以馬內利,是因為他是神的兒子,並且他的降生使先知以賽亞的先知宣告在耶穌身上成就(以賽亞書7:14)。因此,以馬內利表達了耶穌基督人同在的真理,這正是四卷福音書所報告的事實。

對基督徒來說,「以馬內利」的意義不僅在於認識這個尊稱的背景和歷史,更重要的是要將這個真理應用到自己的生命中。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基督徒可以依賴神的同在和力量,並知道靠著耶穌可以得勝所有攻擊的原因。「以馬內利」也提醒我們要活出與神同在的生命,將神的真理和愛帶到周圍的人群中,成為他們生命中的見證和榜樣。

默想.反思.立志
1. 「以馬內利」提醒基督徒要活出與神同在的生命,並在日常生活中依賴神的同在和力量,唯有如此才能真正體驗神的愛和祝福。今天你的生活怎樣呈現這美好的恩典和真理?

2.
在舊約聖經的報告中,神的同在往往帶來審判與懲罰,因為那時大多數以色列人都犯罪得罪神。因此以馬內利既說明拯救的恩典,也是宣告審判的來臨,在神面前,我們要得蒙拯救嗎?為什麼?因為你被稱為基督徒嗎?還是麼原因?

為得著神的信心、思想、異夢、話語禱告


請朗讀經文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8:26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實在:原文是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林後1:20

請揚聲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感謝你藉著四十天的禁食禱告操練,帶領我更深體驗以馬內利的審判與拯救,叫我更多覺察自己內裡的不潔,與及更明白常與你同在的美好,求你讓我曉得我不是已經得著了,乃是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為要得著從你而來的奬賞,藉著得到你的信心、思想、異夢和話語,為真道打美好的使,活得更像耶穌,更好和更多榮耀主名。

主啊,求你給我信心,改變我的思想,藉著異夢看見你將要成就的何等美好,宣告神的作為將要在我們中間成就,因為你是以馬內利的主,與我同行的神,

聖靈啊,求你充滿訪韓的每一個車隊,更新每一個參加者,從頭一天預備開始,直到訪韓回來的都可以常常被聖靈充滿,叫我們的生命得著復興,每一間教會都要高舉你的名,都要與你的美意對齊,因為你的應許必然成就,我要尊崇你,跟從你的腳蹤行。。奉主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