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十三天《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默想經文】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5:44)
參考經文, 5:38-48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5:46-48)
門徒因為相信耶穌, 可以得進天國, 作鹽和作光, 活出天國文化的生活,[1] 馬太福音5-7章的登山寶訓就是主耶穌說明這天國文化的總綱, 5:43-48節是登山寶訓第一個部份的總結,耶穌教導門徒要去愛仇敵,[2] 因為這是天國的王()所展現的見證, 神施恩給好人和歹人, 義人和不義的人, 所以門徒既是天國的兒女, 就要像天父一樣的去愛人, 即使是仇敵, 是逼迫自己的人, 也要去愛, 這不是道德文化, 這是天國文化。
耶穌知道若然門徒心裏仍然充滿仇恨, 常想要報復, 門徒就不能享受天國的美好, 因為這樣的心態會讓罪伏在門前, 門徒怎可能活出這種天國文化? 耶穌的教導是, 要禱告。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天國的文化與世界上的道德教化有相同之處, 卻有根本的不同, 後者的知識有助明白前者, 但卻不能取代, 要真正明白天國文化, 並將之結合在每天生活中, 有甚麼方法?


2. 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有人在逼迫我們嗎?為甚麼呢?我們可以為他們祈禱嗎?請把他們的需要寫在下面。







那逼迫我們的禱告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5:5)

完全的天父上帝,感謝你向我們大施慈愛,叫我們因為相信穌以後有了新生命新生活,可以活出常常喜樂的生命,叫我要看重作為天國子民的身份,又提醒我要活出與蒙恩相稱的生命,一種天國文化的生活,然後我們可以有力量饒恕得罪過我們的人,甚至為他們祈禱。
聖靈啊,求你用我為你作見證,叫更多人成為天國的子民,常常想起聖經的話語,照著你的吩咐去行。主啊,求你繼續無限量地把愛賜給我,好叫我有力量去愛,去愛那些得罪過我的人,甚至現在仍然在逼迫我的人,求你也把愛賜給他們,好叫我們可以在愛裏化解怨恨,今天我就要這樣做,求你憐憫我,與我同行,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1] 像中國人有中國文化, 美國人有美國文化, 天國子民就有天國文化。
[2] 登山寶訓(5-7)是耶穌對門徒教導天國文化的總綱。這是有違人之常情的, 事實上當時的猶太人被教導要愛自己的鄰舍, 而敵人是可以恨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