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一天《耶穌現今在神的右邊替我們祈求》


【默想經文】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 已經死了,而且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8:34和修本)
參考經文, 8:31-39帖前4:17,啟1:9-11

今天開始,我們會用40天的時間來默想與主耶穌的關係,我們會從新約聖經的報告中再思主耶穌的三年事工中曾經在不同的時候為了不同的事祈禱這些經文告訴我們今天我們為不同的事禱告,因為耶穌也為不同的事禱告。
在這個過程的開始羅馬書8:34告訴我們一個十分重要的事實,原來主耶穌今天仍然禱告,為我們禱告。這個事實提醒我們
1. 我們不是只有一個人在禱告我們是和主耶穌同心禱告,他在聽我們的禱告,所以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主必垂聽,天父必聽到。因為主耶穌愛我,藉著禱告,我們感受主的愛,確認沒有任何事物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
2. 耶穌不單是在二千年前降生,等到時候滿足現今的世界要過去了然後才在雲中與信徒再遇(帖前4:17)。原來當我們禱告,我們就可以經驗主的同在,因為他正在為我們禱告,這正是啟示錄中,在拔摩島上使徒約翰的見證,在禱告中他看見了復活的主,他得了力量和異像叫二千年來每一個信徒都得著幫助。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耶穌今天怎樣為我們禱告?求主藉40天的操練,藉再思耶穌的禱告,提醒我們今天應該為甚麼事禱告,怎樣禱告。

2. 有甚麼事情阻攔我們每天奉主的名祈禱?阻攔我們為不同的事和不同的人祈禱?阻攔我們領受主的愛?阻攔我們去愛?









為四十天禱告操練祈禱
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54:2)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23:26)

親愛的天父上帝,感謝你從今天開始讓我可以開始40天的禁食禱告操練,感謝你讓我可以與一群弟兄姊妹在這四十天中一同禱告,天天禱告,學習你的榜樣來禱告,求你把一切影響我和阻攔我來到你面前禱告的人事都挪開,因為我知道我需要禱告,因為多禱告多有力量,少禱告少有力量,沒有禱告沒有力量。
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復活的主啊,感謝你每天為我禱告,為我的禱告生活祈禱,為我更多認識你祈禱,更深經驗你的愛祈禱。主啊,我是個罪人,不配得到你這樣的愛。所以主啊請幫助我將心給你我的眼目只喜悅你的道路,好讓我每天都聽到你的聲音。
聖靈啊求你每天給我感動,光照我的內心,叫我配跟從主耶穌的腳蹤行。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