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十天《當拜主你的神》


【默想經文】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4:7)
參考經文, 4:8-11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在四十天的禁食中受魔鬼的試探時在靈裏,耶穌又看見自己站在一座最高的山,耶穌被告知只要向魔鬼下拜他就可以擁有眼前的那些萬國與萬國的榮華。
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在萬國與萬國的榮華試探面前,耶穌吩咐撒但退去然後說出了這一句來自申命記613話,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是當時許多有權有勢的所追求的,包括那些敵擋耶穌的宗教領袖和民間長老,但耶穌拒絕因為權力和榮華不是他要追求的,所以他不會為此向魔鬼下拜因為他追求的是神同在,所以他只敬拜事奉耶和華。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我們或會去上課去工作、或會去逛街去購物去禮拜堂,我們去那些地方是為甚麼?

2. 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請靜默一分鐘,想想在今天的生活中,在我們將要做的事中或是已經做過的事裏,我們有沒有,能不能活在神的同在中?請寫下一件事,經驗神同在的事。








為我們活出敬拜人生祈禱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 (100:4)
       
慈愛存到永遠的主,生活在不信的世代中,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很多試探,叫我們躬身下拜,為了生活,為了工作,為了享樂,為了將來,我們有時會跌倒,主啊,求你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我在不少的事上犯錯得罪你,求你用寶血來潔淨我。
主啊,感謝你今天藉著主耶穌的話提醒我,我要時時敬拜你,因為藉著敬拜,我可以進入你的同在中去到你的聖所中,無論在何時何處,當我敬拜,我就得著力量,我就聽到你的聲音,我就能夠勝過撒但的試探,我可以事奉你,可以為真道打美好的仗,感謝你用我為你作見證,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