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九天《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默想經文】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4:7)
參考經文, 4:5-7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上,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在四十天的禁食操練中受魔鬼的試探時在靈裏,耶穌看見自己站在聖殿的頂上,然後魔鬼叫他從那裏跳下,好去確信他果然是神的兒子,因為聖經的詩篇91:11-12裏提及過神的使者會用手托著他,免得他的腳碰在石頭上,
其後的三年事工中,耶穌在很多次的挑戰中被告知只要聽從魔鬼的話,就可以免除許多的困難,不過,在禁食禱告中,耶穌想起了這話: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這是申命記616節的話,因為耶穌選擇在困難和挑戰面前單相信神。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在面對事奉神的時候耶穌選擇相信神,在面對跟從主的腳蹤行時,我們是否願意毫不猶疑地相信神?


2. 不可試探主你的神」,請靜默一分鐘,回想自己在甚麼事情中試探過神。然後把詩103:1-4抄在下面,提醒我們相信神。










為我們拒絕魔鬼試探多作主工祈禱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 (9:4)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103:3)
        親愛的天父上帝,求你給我分辨能力知道魔鬼的技倆拒絕魔鬼的謊話不會懷疑你的大能叫我有信心相信你的話拒絕試探主啊,你的話我們都聽到了,我們要趁著白日去做你差我們去作的工,求聖靈在今年裏,常常提醒我要天天讀聖經,要常常祈禱,好讓我跟從主的腳蹤行,可以常常聽到主的聲音,可以隨處為你作見證,領人來到你面前,叫我們把握每一個機會做好你交托給我們的工,給我們智慧的心,拒絕給魔鬼留地步。

主啊,感謝你提醒我,藉著你的寶血大權能,你已經赦免我的一切罪孽,醫治了我的疾病,我不用再懷疑自己的身份,我們確是你的兒女,所以我要常常做與蒙恩得救相稱的工,就可以拒絕魔鬼的試探,不會羞辱作神兒女的名份。求聖靈繼續每天給我感動,開我的耳和開我的心,好讓我天天聽到主的聲音,跟從主腳蹤行,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