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五天《得著主賜的道》


【默想經文】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 (17:7)
參考經文, 17:6-8
在大祭司的禱文中, 結束了為自己祈禱後(17:1-5), 耶穌在6-12節中為當日的門徒祈禱, 這裏又分作三個段落, 包括為陳明任務完成祈禱(6-8), 為門徒能夠榮耀基督祈禱(9-11), 和為門徒合一祈禱(11-12)。今天我們先來默想第一段。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17:8),
耶穌為門徒禱告以前,他向神陳明任務完成,那就是叫人真正認識神的名(「認識」的意義可參第二天的經文說明),因為:
    6: 門徒已經照著耶穌的教導遵守神的道,那是有別於當時的文士和法利賽人等的只重形式沒有生命的教導;
7: 門徒已經知道耶穌擁有的都是從父神而來的,所以耶穌雖然沒有如文士和法利賽人等的宗教權柄,卻有從神而來的權柄;
8節上: 門徒已經領受了耶穌的教導, 他們知道那教導實在是神的道, 門徒也知道要把神的道踐行出來;
8節下: 門徒確實知道耶穌是從父上帝出來的,是上帝親自差派來到世上的基督,即救主彌賽亞。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我們相信耶穌有一段時間了, 耶穌說他已經給我們顯明關於神的一切豐盛, 對於神的名, 神的屬性, 神的能力, 我們認識有多少? 要認識更多嗎? 可以做些甚麼呢?

2. 耶穌也說他已經把神賜的道展示給我們了, 我們都明白了嗎? 這道怎樣影響我們的生命? 我們有照著這道來生活嗎? 請默想一分鐘, 把生命怎樣被神的道改變簡略寫在下面。













為我們認識主更深, 照主道生活祈禱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42:1)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1:14)
賜下救恩的主啊,感謝你使用教會讓我們可以認識你的名,知道你的屬性,經驗你的大能;主啊,求你給我更大的屬靈渴求,叫我不要因為領受過你的恩典過於自高自大,求你引領我在今年更多認識聖經,更多祈禱,更深愛你。

主啊,求你給我能力常聽到你的道給我性明白你的道給我勇氣活出你的道,更求聖靈引領我像主耶穌一樣活出道成為肉身的生命叫更多人因為我的生見證認識主耶穌得救恩,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