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十二天《禱告與選擇》



【默想經文】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 (6:12)
參考經文, 6:12-16
到了天亮,叫他的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 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又有雅各和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 馬太和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奮銳黨的西門, 雅各的兒子猶大,和賣主的加略人猶大。  (6:13-16)
耶穌的十二使徒在他升天以後排除萬難建立了茁壯成長的教會他們的言行更成為新約聖經的標準所以耶穌挑選這十二個人是一個十分重大的決定路加福音沒有報告耶穌是按甚麼準則挑選這十二個人卻特別報告了作出這決定前耶穌上山整夜祈禱。這報告提醒我們在作出選擇以前禱告比我們所用的標準和方法更重要,因為沒有禱告的行動只會自以為是。
為甚麼經過禱告挑選出來的十二使徒中竟然有後來賣主的猶大這是一個不容易說清楚的問題,但卻告訴我們禱告以後所作的選擇有可能出現日後與人們期望有落差的結果,所以當我們要挑選學校(或學科)、工作(或職業)、朋友(或配偶)、留下(或離開)一處地方等等事情時,即使經過禱告,後來也會出現與自己期望有落差的結果,怎麼辦,誰來負責?不要怕只要信沒有禱告的選擇只有自己負責禱告後的選擇主必保守,必會看顧到底,因為主會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耶穌為甚麼要在挑選十二使徒前作整夜祈禱? 耶穌既是神的兒子,他豈不有能力作最好的選擇嗎?

2. 今天我們也面對甚麼選擇或決定嗎?請把可能的選擇寫在下面,然後祈禱我們相信神必然給我們指引,禱告好了,就行動去,因為主會與我們同行。









為我們可以勇於作決定祈禱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實在:原文作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林後1:20)
永遠都愛我的天父上帝,感謝你藉著主耶穌美好榜樣,提醒我們在決定前必要做的是禱告,因為你必給我們指引。主啊,在重大事情面前,我們都害怕錯誤的決定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主啊,感謝你提醒我,跟從你所作的選擇不會有錯誤,因為你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耶穌裏都是阿們的。
聖靈啊,感謝你提醒我,我要做的選擇不是我以為的某一件重大的事,而是祈禱,因為你要在禱告中給我指示,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给我智慧,給我聖靈的感動,給我看見異像。
主啊,感謝你給我禱告的權柄,提醒我不是只為了大事和重要決定祈禱,而是為一切的事祈禱,叫我藉著祈禱,更明白你的意思,更榮耀你的名,叫愛你的人得著益處。主啊,求你現在就給我能力做決定,讓我看見你的國降臨,你的旨意要在地上成就,帶領我們勇敢向前行,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