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二天《願你榮耀你的兒子》


【默想經文】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17:1)
參考經文: 17:1-5
約翰福音17稱作大祭司的禱文, 很可能就是當天晚上耶穌對門徒的長篇講論(13-16), 與門徒離開耶路撒冷城回住處的路上所作的祈禱。[1]
大祭司的禱文是聖經記載耶穌的祈禱中最長的報告, 這個祈禱比全部報告耶穌的祈禱經文加起來還要長, 為甚麼耶穌要作出這長長的祈禱? 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為了天父上帝的榮耀被顯明而呼求, 所以禱告開始時為自己可以成就這使命呼求, 然後為門徒可以承傳這使命代求。
耶穌知道時候到了, 所以就如此呼求, 因為他曉得當他被釘十字架時, 人們都可以從十字架事件中看見在未有世界以先, 基督與父神本來就有的榮耀。因為罪, 人不能看見這個從起初就有的榮耀, 但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 每一個相信耶穌的人都可以藉耶穌的血除去阻隔人神關係的罪。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讓我們用一分鐘的時間來默想主耶穌的使命, 默想這使命怎樣可以得成就, 默想我自己怎樣參與在這使命中。


2. 耶穌的十字架事件被人看為羞辱, 卻是耶穌得榮耀的時候, 今天我們追求的, 是甚麼榮耀呢? 請把聖靈給你感動寫下。










為能夠被興起作服事主祈禱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1:8)
今天仍然創造的天父啊, 感謝你差派主耶穌來到世上成就救恩, 好叫我們因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流出的寶血, 罪得以除去, 又藉著聖靈的感動, 我們可以看見你的榮耀。
主啊, 求你用我的一生去榮耀你, 求你用我的生命作見證, 讓人看見你的榮耀, 求你在今年裏帶領我們教會裏的每一個人, 都常有聖靈的感動, 都要起來服事你, 榮耀你的名, 我們都要積極參與各樣的福音工作。
聖靈, 求你給我一顆謙卑的心, 可以常常領受你的感動, 叫我無論在何時何處都為你作見證, 叫人因此看見你的榮耀, 被吸引來聽福音, 來認識主, 來相信耶穌, 來得著生命的豐盛, 感謝你垂聽禱告, 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 阿們。


[1] 可能這就是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的祈禱,雖然約翰福音作者在18:1報告耶穌和門徒到了客西馬尼園, 但沒有報告園中的祈禱而直接報告耶穌被捕, 所以有可能作者用時間倒序方式把園中禱文先報告了, 才報告耶穌被捕。這禱告三個部份:為自己祈禱(1-5), 為當日的門徒祈禱(6-19), 為後來的門徒祈禱(20-26)我們會連續兩天首先默想耶穌怎樣為自己祈禱的經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