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七天《父與子合而為一》


【默想經文】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17:11)
參考經文, 17:11-12
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11-12)

這一段是耶穌為當日的門徒祈禱的第三段, 焦點是為門徒的合一祈禱。
耶穌這裏求的是, 當門徒奉他的名祈禱時, 他們就得蒙天父保守, 可以活出合而為一的見證, 像他與父神一樣, 一樣的合而為一, 一樣的父在子裏面, 子又在父裏面, 就像耶穌與門徒同在的時候一樣, 門徒因有耶穌同在得了保守, 不致滅亡 (雖然出賣耶穌的猶大還是滅亡了, 12)
注意耶穌所求的合而為一是父神與門徒之間的, 而非門徒之間的, 因為耶穌知道人若不能與父神合而為一, 說要人與人之間的合而為一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沒有神在其中, 人的合一只可能是短暫的, 不是永久的, 經不起時間考驗的。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我們與家人、與同學、與同事、與信徒間的關係如何?我們有沒有活出合一的生命見證?

2. 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11),今天我們與天父的關係如何有甚麼可以改善的地方嗎請用一分鐘時間把想到的方法寫在下面。






為教會可以活出合一見證祈禱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4:2-3)

親愛的天父上帝,求你帶領我們教會要在今年行動起來,為你作工奉你的名去傳講福音用我們去接觸更多的人。主啊藉著主耶穌的祈禱叫我們知道我們必需要首先建立好與你的關係,也必須要建立好人與人的關係我們才可以做好我們的事工因為沒有好的關係就沒有好的事工感謝你藉著主耶穌的祈禱,讓我們學習主耶穌怎樣順服你的話語,叫我們也學習謙卑聽從你的話語。
賜下聖靈叫我們合而為一的主啊,求你憐憫我們的教會,叫我們靠著主耶穌禱告出來的力量,人與人的關係得修補,叫我們更愛你,叫我們被你使用作美好的見證,為真道打美好的仗,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