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十四天《我們在天上的父》


【默想經文】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6:9)
參考經文, 6:9-13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6:9-10)
耶穌在登山寶訓的第一部份已經講述了天國文化與當時世代的文化不同了, 並且告訴門活出天國文化的生命必須要祈禱(5:43), 所以登山寶訓的中心部份就主禱文, 那不是主的禱文, 是主耶穌教導門徒怎樣祈禱的經文。不是因為門徒不知怎樣祈禱, 耶穌教的是為能夠活出天國文化祈禱。
我們在天上的父」, 耶穌提醒我們祈禱的對像是天上的神, 而不是甚麼有能力的人或是偶像。稱呼所信的神為天上的父,是宣認這一位神滿有能力,是至高的主宰, 是那創造天地的獨一神。稱呼神為天父是宣認神與人的極密切關係, 是認信人和這造物主有一個家的關係,這位神不只是高高在上, 而是一位愛憐兒女們的父親, 所以他甘願讓獨生愛子主耶穌釘死十字架來成就救恩。所以, 開始的這稱呼引領天國的兒女要單單仰望神, 並且預備專心聆聽神的聲音。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我們在天上的父 」,當我們這樣向天父上帝祈禱時, 是認信我們的天父大有能力, 又與我們親近, 我們相信天父真的有大能嗎? 與父神親近嗎?

2. 我們在天上的父 」,請想一次天父上帝幫助我們的事件, 簡單寫在下面, 然後在今天最少找一個人分享這恩典。








能夠被主使用作見證禱告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1:8)
我們在天上的父, 感謝你造了我, 讓我可以活在你創造的天地中, 藉著相信耶穌, 我知道我是你的兒女, 這是美好的福音, 見證這美好的恩典是我的責任, 也是每一個人的責任, 藉著為你作見證, 我們的身份被肯定, 我們可以有喜樂和平安。
主啊, 罪把人的眼睛弄瞎了, 使人的人心蒙蔽了, 多數人因此仍然在福的門外。主啊, 求你用我為你作見證, 見證你的恩典足夠, 見證你的憐憫常臨, 見證你的福音大能, 主啊, 叫我不以福音為恥, 叫我無論往何處去, 都可以藉著聖靈的大能為你作見證, 叫失喪的人認識你是我們的天父, 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