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十六天《願你的國降臨》


【默想經文】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6:10)
參考經文, 6:9-13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6:9-10)
「願你的國降臨」,這一句說話就是呼求上帝把神的國降臨在人居住的地上,按耶穌講的教導,神的國有別於地上由人建立的國,那不是一個以地土為疆界的國度,也不是一個人死後才會去到的天堂,那是一個隨著耶穌的道成肉身而成就的事實,又隨著耶穌的死而復活叫人可以活在其中的國度,一個讓人看得見神的榮耀彰顯的國度,一個跨越空間與時間的國度。[1]
奧古斯丁(Augustine, 354-430, 早期教會最重要神學家之一), 早就告訴我們只要「小小的信心可以把人帶到天國, 大大的信心可以把天國帶到人的心, 這是主耶穌教導人如此祈禱的原因, 因為隨著主耶穌降身, 耶穌在十字架的死與復活, 是救恩成就的見證, 是我們可以如此呼求的原因。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願你的國降臨」,當我們這樣呼求時,不是在呼求一項遙不可及的事情,而是呼求神改變我們的思想,加給我們信心,叫我們現在就因著聖靈所賜的信心看見來臨(9:27)


2. 天國就在你們中間」(17:21), 不管我們生活在怎樣的環境裏,我們都可以活出與蒙恩相稱的生命,因為天國就在我們中間。請在今天, 把這好消息告訴最少一個人。





為人能夠看見天國來臨禱告
因為神國就在你們中間。(17:21)
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王下6:17)
    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你按著應許,藉著主耶穌的降生賜下了天國,叫每一個相信你的人都可以看見天國降臨,這是何等大的恩典,何等大的尊榮,主啊,求你開啟我的眼,叫我常常看見你的榮耀,看見你的國降臨。求聖靈來改變我的心思意念,改變我的眼睛、耳朵和四肢,叫我用你的眼目看世界,叫我的手只做你喜悅的事,叫我的腳只走你喜悅的路,
聖靈啊,求你充滿我,叫我常常活在聖靈的導引中,有足夠的信心照著你的話語行,順著聖靈的感動行,常常看見神的國度彰顯,看見你的國降臨,讓我在今年可以全情參與福音行動,叫為你作工時得著從你而來的力量,真實經驗天國的美好,感謝主使用我去為你作見證,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1] 神的國(或天國) “Basileia tou Theou”Basileia「國」希臘語意義是「王權」或「國土」,與政治上的國家意義不同。「天國近了, 你們應當悔改」(4:17), 耶穌傳福音時這樣的宣講, 也說明天國隨著他降生已經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