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十九天《赦免我們的罪》


【默想經文】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6:12)
參考經文, 6:9-13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6:11-13)
「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11:4), 路加福音的這個平行經文清楚說明向天父呼求免去的是「我們的罪而不是甚麼債務, 因為耶穌教導門徒要為活出一個彼此饒的生命祈禱, 饒恕那些曾經得罪過自己的人。
不是相信耶穌已經有主寶血把罪洗清嗎? 為甚麼這裏呼求天父赦罪卻成了有條件的呢? 為甚麼這祈禱像是要我們饒恕別人的過犯才可以得蒙赦罪? 這不是增加了條件,主是告訴我們惟有我們經驗過饒恕別人的過犯,我們才可以真正體會主那無條件的饒恕,才可以活出這種彼此饒恕的天國文化。
這是一個經驗信主使罪得赦的祈禱, 叫這事實不只是一個知識(或口號),而是成為了我們生命的一部份,惟有我們能夠這樣做,我們才可以在當下真正進入天國,而不是仍然被仇恨綑綁,被傷害折磨,被過去的陰霾阻攔,阻攔我們今時享受天國文化的美好與豐盛。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今天我們是否已經免去人對我們的虧欠? 已經饒恕了那些得罪過我們的人? 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

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主叫我們這樣祈禱,因為信徒與未信者仍然因過去的磨擦有怨恨, 甚至信徒間心中仍然有芥蒂。請把放不下的傷痕寫在下面, 求主修補關係。






為活出彼此饒恕的生命禱告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17:4)
我們天上的父,感謝你藉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就救恩, 用主的寶血洗清我們的罪,聖靈啊,求你指教我怎樣藉著饒恕人的過犯,好使我不再被罪綑綁得著真正自由豐盛的生命。
        主啊,靠著我自己的努力,能夠饒恕那些得罪過我的人,惟有聖靈把神的愛無限量的澆灌下來,我才能夠做得到,所以聖靈啊,求你現在來指教我,現在來充滿我。
聖靈啊,不想繼續活在的陰霾中,我要脫離惡者的綑綁得著自由,進入一個再沒有惱恨,再沒有怨仇的國度裏求你不斷給我感動,給我力量學習寛恕的功課,使我活得更豐盛,用我為真道打美好的仗,結果子更多謝你愛,垂聽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