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六天《榮耀主聖名》


【默想經文】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 (17:10)
參考經文, 17:9-11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9-11)

在大祭司的禱文中, 耶穌陳明過自己已經完成父神交託使命後(6-8), 9-11上是他為門徒能夠榮耀他的名祈禱。
禱告中的「世人」是那些敵擋他的人而「他們」是他的門徒,門徒並不屬於耶穌而屬於父神,所以門徒為主做見證使耶穌得榮耀其實就是神的名得榮耀。
耶穌為門徒祈禱,因為他知道當他復活升天後要往父神那裏去,就不再與門徒在一起了,而門徒卻仍然在世上生活
沒有耶穌的同在門徒可以做甚麼耶穌的禱告說明雖然他不在世上在世上的門徒卻可以榮耀主因為他如此禱告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耶穌復活升天以前早知道在他離開以後要門徒為他做見證不容易,所以在離開以前就如此為門徒祈禱。對於你,耶穌的祈禱有功效嗎?為甚麼呢?

2. 凡事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10),耶穌對天父說的這話對我們有甚麼意義當我們期望得到從神而來的幫助與恩典時,有否想起神要我們做甚麼?請用一分鐘默想這話。






為我們可以榮耀主聖名祈禱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19:1)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作他們的神。(29:45)

親愛的天父上帝,感謝你賜下獨生子為我們成就救恩,藉著主耶穌常常為我祈禱,叫我常常領受聖靈的恩膏,藉著聖靈的能力和感動,讓我可以看見穹蒼傳揚你的創造奇工,聽到諸天述說你的榮耀,好叫我常常經驗你的同在,聽到你的聲音,明白你的話語,然後讓我可以無論在何處都可以為你作見證
主啊,感謝你常常住在我們中間,求你帶領我們教會可以在今年裏大大被你感動起來,叫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為你作見證,求聖靈加我們力量,叫我們的福音行動可以按計劃進行,給我們勇氣和決心邀請人參加我們的行動,叫我們教會成為大能的軍隊,為主得人,叫更多未信主的人聽到福音,認識耶穌得永生,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