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四天《禱告的時候, 天就開了》


【默想經文】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3:21)
參考經文, 3:21-22

這是路加福音中報告主耶穌職事的起點, 那時他像許多去到約但河的人一樣, 領受了施約翰的, 當他受完畢, 從水裏出來, 就在河水中祈禱, 當他還在禱告時, 天就開了, 耶穌就領受了聖靈, 然後有天上來的聲音說:「你是我的愛子, 我喜悅你」。這簡短的報告說明耶穌的禱告帶來兩項重大事件, 其一就是聖靈的降下, 其二是天上來的聲音。
這個簡短報告說明當耶穌在開始他的職事時, 他就祈禱, 即使當他的身子仍然在約但河水中, 這事提醒我們, 無論作甚麼都要祈禱, 特別是為主作工時, 更需要祈禱, 因為我們要知道若不是神自己來帶領, 我們會一事無成, 這事更告訴我們, 祈禱是耶穌在做所有事工以前第一樣要做的事。[1] 我們相信, 當我們祈禱, 神也必然會下聖靈, 又賜下話語, 聖靈會賜給我們所需的能力, 話語會指引我們當走的路, 阿們。




[1] 耶穌的三大使命:1.傳講天國的福音, 2.使人作門徒, 3.釘十字架成就救恩。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我們知道須要為主作工, 但我們更須要為事工祈禱, 求聖靈給我們指引祈禱, 求主給我們一顆謙卑順服的心祈禱。


2. 今天我們有沒有每天讀聖經, 我們有沒有常常聽到主的話語? 請寫下神今天賜給你的話, 然後照這話去行。











為預備在佈道會事奉祈禱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4:35)
賜下聖靈又對我們說話的主啊, 感謝你提醒我們莊稼已經熟了, 可以收割了, 所以我們要為你作工, 求你給我一顆順服的心, 好讓我可以常常領受聖靈的感動, 得著智慧的心, 能夠更明白你的旨意, 與你同行; 主啊, 請你對我說話, 叫我往前行, 常聽到你的聲音。
主啊, 求你帶領我們教會將要舉辦的佈道會(可提名為特定佈道會禱告), 求你現在就給我們感動, 做好各樣的預備工作, 給我感動和話語去作邀請的工作, 叫我們的佈道會大大被你使用, 來賓聽到福音, 生命更新, 相信耶穌, 作新造的人, 我們也求你幫助我們做好跟進的工作, 讓新來賓很快適應教會的生活, 加入團契小組, 靈命成長, 作主門徒, 感謝主聽我的禱告, 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 阿們。




[1] 耶穌的三大使命:1.傳講天國的福音, 2.使人作門徒, 3.釘十字架成就救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