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八天《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默想經文】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4:4)
參考經文, 4:1-4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耶穌在正式開始他的事工以前就被聖靈引到曠野去作四十天的禁食祈禱後來他覺得餓了魔鬼就來試探他,叫耶穌懷疑自己的身份,叫他藉著把石頭變成餅去試驗他作為神的兒子這身份。
事實上這是耶穌其後的三年事工中經常會碰到的問題,耶穌和門徒從加利利到耶路撒走遍各城各鄉,飲食的需要非常之大,事實上耶穌也曾為了五千人得吃飽而施行過五餅二魚的神蹟,耶穌當下感覺餓了可以把石頭變作餅嗎?他應該怎樣面對?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耶穌用申命記83節的話斷言拒絕魔鬼的試探。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耶穌倚靠的是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我們是否也倚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我們是否只是口頭說得漂亮卻沒有好好照著神的話語生活?

2.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今天我們也面臨甚麼試探,叫我們懷疑天父的愛與能力嗎?請把那試探寫在下面,然後求神賜你話語勝過試探。








為我們常有神的話可倚靠祈禱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1:37)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60:12)

現在仍然說話的主啊感謝你提醒我藉著話語你創造了天地,定了法則並且把魔鬼撒但打敗。主啊,求你叫我相信你的話,相信你的話沒有一句不是帶著能力的,求你叫我在試探來到時有從你而來的話,可以把魔鬼的謊話打破,求你叫我像主耶穌一樣,在祈禱的時候,不斷有從上而來的話,叫我每天得著力量,得著餵養。
主耶穌啊,因為你賜下的恩惠,天父上帝的慈愛,聖靈的交通和感動,我得著從你而來的能力。所以,主啊,求你教我施展你賜下的大能為真道打美好的仗指示我勝過惡者的試探踐踏魔鬼撒但,為你作見證,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