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第十一天《大清早, 去禱告》


【默想經文】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1:35)
參考經文, 1:32-34
天晚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 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他。 (1:32-34)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 在各處醫病趕鬼, 幫助人們解決了眾多日常問題, 因為他有從神而來的能力和智慧, 耶穌怎樣領受這些從神而來的能力和智慧? 禱告, 馬可福音清楚告訴我們, 因為耶穌常常禱告, 每天禱告, 天未亮的時候就去到神面前禱告, 耶穌的禱告生活告訴我們, 不是要等到事情都做好了, 有空了才禱告; 相反是在做任何事以前就先要禱告
耶穌每天去禱告的地方是曠野, 曠野是以色列人經驗挑戰與缺乏的地方, 是耶穌受試探的地方, 也是我們每天生活起居的地方, 在那裏, 耶穌沒有天軍天使來幫助他, 沒有把石頭變成餅, 在那裏以色列人漂流了四十年, 在那裏, 我們經驗破碎, 引誘, 困擾, 苦難, 在那裏, 我們會感覺惱怒與不安, 疑惑與惶恐, 耶穌每天都在這種地方禱告, 不是遠離人世, 不是升上高天, 而是進入人群, 是道成肉身, 在這些地方我們也禱告嗎? 從前的以色列人在曠野總是爭鬧和埋怨,甚至控訴上帝。


默想 (請把默想或簡樸生活操練領受寫在下面):
1. 耶穌每天早上起來就祈禱,提醒我們不是等事情做好了有空了才去祈禱, 而是每天做任何事情以前, 就去祈禱, 我們有沒有在工作以前先禱告? 為甚麼呢?

2. 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請把每天禱告的時間和地點寫下,這樣的安排好嗎?可以做得更好嗎?







為每天有恆常禱告生活祈禱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6:18)
       
天父上帝,感謝你用話語創造天地,並且今天仍然說話,求你給我一顆渴慕你話語的心,提醒我每天都要來到你面前與你親近,求你讓我可以藉著敬拜來到你面前藉著讀聖經來到你面前藉著默想你的旨意來到你面前藉著開口祈禱來到你面前叫我看見你的榮耀,看見你賜下異像,感受你的同在,經驗聖靈的感動,聽到你的聲音,明白你的指引。
主啊,靠著聖靈,我可以隨時多方禱告,我可以為家庭和教會守望, 可以為城市和國家祈禱, 主啊, 感謝你叫我藉著禱告可以更親近你, 讓我可以更像你, 像你一樣常常禱告, 像你一樣與天父合一, 感謝你的帶領, 垂聽我的祈禱, 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