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 我是羊的門 (第10天, 40天禁食禱告)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約10:7


門是從一處到另一處的通道,基督徒是神草場的羊(100:2),都因信主得永生。「我是羊的門」說明只有耶穌是唯一的救恩途徑,只有他是唯一又真又活的門。其他宗教都不能領人到永生去,耶穌之前的猶太宗教規條不可以,耶穌以後的宗教思想不可以,所有知識和學問都不可以,「我是羊的門」說明惟有相信耶穌並靠他在十字架上流出的寶血,人才可以得永生。

我們每天讀經祈禱不是為了叫神聽我們的吩咐,滿足我們想要的,我們去教會參加主日崇拜不是為了解決我們的問題,我們常常讀經祈禱和去教會只為了一件事,就是要與神相遇,然後我們才會明白耶穌真的是那通往永生的門,只有從這門進入,才可以得到生命,更豐盛的生命,復興的生命。

默想.反思.立志
1. 約翰福音的七個「我是」宣稱說明耶穌就是基督,像上主向摩西的自我啟示的宣告一樣。因為相信耶穌,我們都成這羊圈中的主,可以出入得草吃(約10:9)。今天我們是否每天都有餵養?

2.
耶穌更要用羊的門提醒我們,敵擋耶穌的教導像賊一樣進行偷竊,殺害和毀壞的事,唯有跟從主,人不單可以得生命,更可以得的更豐盛,這是什麼意?我們也渴望得到嗎?怎可以得到?

請朗讀經文,開口祈禱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7
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神!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我們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場的羊。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詩100:3-4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10:16

為教會的門可以大開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是羊的門,讓所有人有機會藉著你可以得救恩,求你叫教會的門常開,讓更多人進入,而不是只為部份人開放,只看重那些為教會帶來利益的人,求主憐憫。
主啊,求你叫基督徒領受了你的恩典和教導後,不要只留在羊圈內生活,求你叫我們走出去,因為圈外還有許多迷失的羊,求你常常提醒「教會」不要只顧自己的事,還要多多顧念別人的事,因為所有的事,都是你關心的事。
聖靈啊,感謝你領我進入羊的門,又把我領到教會,使我成神草場的羊,我要常常敬拜你,讓「教會」有更多新人來到,一同來敬拜三一上帝,得到新生命,然後被你差派到各處把更多人領進羊圈,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