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免我們的債 (第24天, 40天禁食祈禱)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6:12)


這是內展禱告的第二方面呼求,這個呼求聽起來像是求主饒恕自己的過犯,因為禱告者已經饒恕得罪自己的人。若是這樣,人若沒有饒恕得罪(虧欠)自己的人,就不能得蒙天父的赦罪恩典嗎?不是的!人的罪得赦免是十架寶血的恩典,而非人做了什麼而贏得的回報!

主耶穌實是叫我們為能夠得著寛恕的力量禱告,基督徒惟有經驗過饒恕別人的過犯,才可以更深明白主那無條件的饒恕,才可以真正體驗罪得赦免的恩典和喜樂。寛恕不再是一個知識和口號,而是成為了我們生命的一部份,惟有我們能夠這樣做,我們的生命才可以復興,而不是仍然被仇恨綑綁,被傷害折磨,被過去的陰霾阻攔,阻攔我們享受生命的復興。

默想.反思.立志
1. 過去曾經在什麼事情得罪主,甚至今天仍然在做什麼主不喜悅的事嗎?請你在主面前認罪悔改,求主耶穌的寶血塗抹,讓那些罪不再阻攔你來到主的寶座前。阿們嗎?

2.
什麼人曾經得罪你,叫你大受傷害?以致你今天仍然耿耿於懷,以致你今天無法享受主賜下的諸般喜樂和平安?請你為得著寛恕的能力祈禱,去饒恕得罪你的人。阿們嗎?

3.
你曾經得罪過什麼人嗎?求聖靈給你力量和勇氣,去向那人承認自己的過犯,請求他的原諒,你可以做得到的,因為主已經免了你的債,祝福你今天勇敢走出去,阿們嗎?

為活出彼此饒恕的生命禱告


請朗讀經文
「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18:21-22)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約壹4:20)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請揚聲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你無條件赦免了我的罪,感謝你在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差你的獨生兒子耶穌來拯救我,來指引我,更為我的罪惡過犯死在十字架,藉著十架的寶血洗清我的罪。

主耶穌,感謝你提醒我要常常為得著寛恕的力量禱告,因為你愛我,只因為你不想我繼續活在那些陰霾裏,那些傷口之中,主啊,我要得生命,得的更豐盛,我要為你做見證,為真道打美好的仗,結果子更多。

聖靈啊,我怎能夠饒恕那些得罪過我的人呢,我怎能夠忘記從前那些怨恨呢? 我怎能夠不想起那些苦那些仇呢? 我怎能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呢? 我做不到,就算我立定了心志,盡了最大的努力,我都做不到,惟有主的愛充滿我,惟有聖靈把神的愛無限量的澆灌下來,我才能夠,才做得到,所以,求你現在來指教我,現在來充滿我,使我活出罪裏得釋放的生命,自由自主的生命,真正豐盛的生命。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