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

標竿人生 (第29天, 概覽與聆聽)

我們不過是神的僕人......
我們每個人都是按照主所分派地做工;
我栽種,亞波羅澆灌,但是神使它成長。
(哥林多前書三章5-6節,TEV)

第二十九天 接受你的任命

  神是我們的創造者,他藉著基督耶穌給了我們的新生命,
  並且早已為我們訂下計畫,要我們以生命去幫助別人。
  (以弗所書二章10)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的工作,我已經仔細完成了。
  (約翰福音十七章4)

29.1 你來到這個世界是要做出貢獻
神特意造你,要透過你的生命在世上帶來改變。
神要我們「行善」,就是提供給世界的服事,服事人其實就是服事主。
神救贖你,要你事奉祂
你被拯救乃是為要去服事神,在神的國度裡,你有你的位分、使命、角色和功能。
若我對人缺乏愛心,無意服事別人,我應捫心自問:基督是否確實活在我生命中。
聖經教導我們:
   
被醫治為要幫助別人、   蒙祝福為要成為別人的祝福、   蒙拯救為要去服事;   而不是閒坐等待上天堂。神呼召你,要你事奉祂
每次你用神給你的恩賜幫助人,你就是在回應神的呼召。
我們需要加入教會,其中一個原因是為要回應神的呼召去服事人。
你受命服事神
靈命成熟本身不是最終的目的,而是為了事工,我們長大才能付出。
沒有把觀念表達會引致抑鬱;沒有事奉的學習只會令你靈命停滯不前。
成熟的基督徒,不應再問誰會滿足我的需要,而應問:「我能滿足誰的需要。」
29.2. 為永恆作準備
只有當我們幫助人的時候,我們的生命才是生氣勃勃,延續到永恆。
事奉是通往一個真正有意義人生的途徑。

29.3. 事奉的重要性
生命不在乎長短,而是在於有何貢獻;不是你活多久,而是你怎樣活。

第29天全文


第29天有聲書 (普通話)


第29天撮要 (廣東話)



今天的重點:華理克牧師(英語)


思想:服事不是隨你選擇要或不要的。
經文: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2:10)思考:有甚麼妨礙我接受神的呼召去事奉祂?


返回標竿人生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