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每天像主多一些 (第19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8:29)

基督徒都要愈來愈像耶穌基督,然而很多基督徒都遇過立志想要照著聖經吩咐行善,然而行出來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這也是保羅的生命寫照(7:26),藉著從聖靈的感動,他知道靠著主耶穌基督,基督徒可以辦到,於是他在羅馬書第8章說明了活出新生命樣式的重要法則,那就是照著聖靈在人心裏的感動生活,每一個基督徒都可以排除萬難成長得愈來愈像耶穌。

順服聖靈引導的人可以開口呼叫「阿爸父」(8:15),當你如此呼喚神時,你就有耶穌一樣的感受,確認自己是神的兒女。於是你就不以自己的得失去衡量自己與父神的關係,因為你知道各樣事情都可以被神使用叫你得益處,因為你是神的兒女,你必能像神的長子一樣照著聖經行善,經驗長成基督身量的恩典。「主啊,我要每天愛你多一些」,你要常常如此呼求,你都可以每天像主多一些,阿們。

默想.反思.立志
1. 請想一想,今天還有什麼原因使你未能確認自己是神兒女的身份,是因為過去的觀念,還是因為一些人或事情嗎?請呼求聖靈給你能力,開口呼叫阿爸父,因為神吩咐你效法基督,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而是一個讓你每天都可以經歷的恩典。

2.
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7:28),有什麼原因使你今天仍然在踐行聖經教導時舉步維艱?請想一想,然後寫下來,求聖靈給你加力,可以斷開這些鎖鍊,為要讓你能夠「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為可以愈來愈像主禱告

 請朗讀經文

【羅7:18】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羅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腓2:5】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請開口禱告
阿爸天父啊,求你光照我,叫我看見自己裏面的惡,更求聖靈加給我力量,叫我不再被「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這咒詛綑綁,主啊,即使事情沒有照著我的意願發展,我仍然要照著你的吩咐行善,叫我真正明白萬事都互相效力的恩典,並且藉那些事情叫我經驗你怎樣使愛神的人得益處的福。

主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叫我不再小信,勇敢照著你的話語行,叫我不要只看見四圍的困難,我要拒絕撒旦的謊言,賜我勇氣照著聖經的真理行善,求聖靈開啟我的眼和耳,讓我能夠以基督的心為心,以主的眼目看世界,讓我經驗這世界因人照著你旨意行,冷漠可以變成愛的奇異恩典,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